周鸿祎现场演示360 AI“翻车” 其称360 AI就像是个“孩子”

2023-03-29 17:58:2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新浪财经,在360主办的2023数字安全与发展高峰论坛上,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发布了关于大语言模型的中国版ChatGPT产品。在现场演示环节,当提出问题“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进了几个球”时,360AI给出的答案是:100个球。根据媒体公开信息,目前该问题的答案应该是102个球。周鸿祎让其进行再次检索,360AI生成的答案仍为100球。周鸿祎称,对这个答案我不满意。他表示,360AI就像是个“孩子”,今天为了满足大家的好奇心,把“孩子”抱出去展示下,还要赶快抱回来。

  相关阅读

  周鸿祎:将推出新一代智能搜索引擎和基于生成式大模型的SaaS化垂直应用

  三六零601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表示,360在发展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上具备数据获取和处理的工程化能力、人工知识训练、场景三大核心优势,将坚持“两翼齐飞”战略,先占据场景,同步发力核心算法技术。在To C端,将推出新一代智能搜索引擎,并基于搜索场景推出人工智能个人助理类产品;To SME端,将基于生成式大模型推出SaaS化垂直应用;To G&To B端,360计划结合数字安全业务推出企业私有化AI服务。

  360周鸿祎:GPT一定会产生意识,不担心“失业潮”

  据上证报,在2023数字安全发展与高峰论坛上,三六零创始人周鸿祎谈到,GPT未来一定会产生意识。(它)产生意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还在持续的自我进化,能力不断的更新。我们需要做到让其安全可控。周鸿祎认为,“GPT是场新工业革命,其意义超越了互联网、iPhone的发明。”未来每个行业、企业、个人都会拥有定制化GPT。在场景化、工程化、产品化、商业化方面,中国拥有优势,有能力发展自己的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但中国的大语言模型距离GPT-4有两到三年的差距,需要更多的宽容和耐心。周鸿祎还表示,对于人工智能将带来“失业潮”他持乐观态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4-02
三六零
击败了77%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92家主力机构披露2022-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4388.83万股,占流通A股0.61%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6.62元。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