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再获评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 加速数字商业升级

2023-03-31 10:06:54 来源: 智通财经

  3月30日,中国企业评价协会正式在北京发布了2022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榜单,腾讯、阿里、抖音列前三。在新经济SaaS行业领域,数字商业服务企业微盟集团凭借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推进数实融合、谋求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连续两年成功入选该榜单。

  据悉,此次由中国企业评价协会连续第三年开展的“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价活动,通过企业规模、盈利能力、成长速度、创新驱动、社会贡献、社会影响、国际化水平七类及十四项细分指标对新经济企业进行评估,旨在促进我国新经济产业发展,并挖掘一批新产业300832)、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示范企业。与榜单同步发布的《2022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发展报告》显示,2022新经济500强有超五分之一更替,整体竞争格局仍呈快速发展与变化态势。500强企业的经营面普遍向好,整体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分行业领域来看,互联网与现代信息技术服务平均净利润最高。

  数字化如今已深入到社会方方面面,发展数字经济也上升为国家战略。2023年2月27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对于全面开创数字中国建设新局面、加快我国数字化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新经济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有生力量,推动新经济企业实现数字化是促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中国新经济企业500强评审委员会联席主席许宪春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加速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选择和关键支撑。

  作为深耕国内新经济SaaS领域十年的先驱者,微盟集团致力于为商家打造去中心化的数字化转型SaaS产品及全链路增长服务,已经为国内100多万家企业提供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涵盖了服饰、美妆、家居等传统零售、商超生鲜、餐饮、跨境电商等多种行业。在微盟服务的客户中,既有玛丝菲尔、九牧王601566)、报喜鸟002154)、雅戈尔600177)、快鱼、统一、煌上煌002695)、蓝月亮等集团型知名品牌,也有通过微盟搭建视频直播和私域平台崭露头角的网红新潮企业。通过数字化系统、数字化营销、数字化运营共同组建“数字化商业”矩阵,微盟不断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年,微盟集团还加大研发投入,发布国内首个去中心化的新商业操作系统微盟WOS,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出一整套去中心化的数字商业基建,通过多端一体化产品服务矩阵,助力商家智慧经营。凭借在技术创新、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杰出表现,微盟集团于2022年被上海市经信委评定为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2023年上海市重点服务独角兽(潜力)企业。

  2023开年,为帮助商家经营复苏,微盟集团面向全国范围内多个行业发起“复苏抢开局,数字促增长”专项扶持计划,结合覆盖全国50个区域和城市的“飓风行动”,推出数字化工具及流量包等优惠和扶持,助力近万家企业提升线上线下300959)全场景数字化经营能力,推进企业经营的全面复苏。

  微盟集团表示,将秉持“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最佳伙伴”的愿景,笃行“助力企业向数字化转型升级,通过科技驱动商业革新,让商业变得更智慧”的使命,持续投入研发创新、升级技术迭代产品,加速数实融合,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我国新经济数字服务行业生态发展和产业升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剑桥科技
  • 华工科技
  • 易华录
  • 云天励飞
  • 太极实业
  • 启明信息
  • 三六零
  • 聚飞光电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