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福“站台”!时隔500多天后再上新,魅族目标重回前五

2023-03-31 13:12:51 来源: 南方都市报

  “魅族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回到国内中高端市场前五的位置。”3月30日,在魅族发布会上,星纪魅族集团董事长兼CEO沈子瑜表示。

  将持续专注于消费电子全链路创新

  打造消费电子和汽车行业融合创新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集团及星纪魅族集团的创始人李书福,当天还作为特别嘉宾为魅族“站台”。李书福表示,汽车工业发展不再局限于单线的技术更新,而是汇聚人工智能、无感交互、天地通信、跨界互联多技术融合创新。要将车机的人机交互体验提升到手机级别水平。

  南都湾财社记者获悉,魅族上一款旗舰手机魅族18s系列发布已经是2021年9月的事情了,时隔500多天后,在这次发布会上,魅族带来了魅族20系列手机。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手机外,此前被汽车企业吉利集团子公司星纪时代收购的魅族,这次还带来了新系统Flyme 10,和Flyme Auto车机系统等产品。

  沈子瑜介绍,Flyme Auto车机系统可以打通手机和汽车之间的互联互通,如用户通过Flyme ID,可在手机与车机之间建立连接,配合FlymeAuto,在汽车上能用小窗的形式流转手机上的App,以及应用接力、用手机辅助OTA等。

  沈子瑜表示,“我们将持续专注于消费电子全链路创新,打造消费电子和汽车行业的融合创新产品,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终端、全场景、沉浸式的融合体验,实现集团战略落地。”

  魅族目标在未来三年内

  回到国内手机高端市场前五

  南都湾财社记者获悉,按照此前星纪魅族集团(李书福已将星纪时代与魅族科技整合为星纪魅族集团)规划,手机、XR和前瞻技术,是星纪魅族的三条核心业务线,业务范围涵盖智能手机、XR技术、自研操作系统、芯片研发、卫星通信、可穿戴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潮流生活等领域。

  有接近魅族内部人士透露,目前黄章的弟弟、原魅族科技CEO黄质潘负责手机事业部,王勇负责XR事业部,CTO张亚东直接带队的前瞻技术事业部主要涉及芯片、操作系统等技术领域。在汽车方面,魅族打造的Flyme Auto车载人机交互软件则成为未来吉利可控自研的智能座舱系统。

  对于未来的规划,沈子瑜表示魅族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回到国内手机中高端市场前五的位置,为实现这一目标,魅族计划今年在国内铺设400余家售后服务店,以及90至120家集汽车、手机销售、售后为一体的线下体验店。在未来三年内,该公司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开设1000家店铺。南都湾财社记者获悉,魅族的全球首家旗舰店计划于4月初在武汉开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剑桥科技
  • 华工科技
  • 易华录
  • 云天励飞
  • 太极实业
  • 启明信息
  • 三六零
  • 聚飞光电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