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4月金股出炉!这只行业“茅”最受青睐,还有这两类资产

2023-04-02 19:17:14 来源: 作者:胡雨

  A股一季度行情收官,4月月度投资策略和“金股”日前陆续出炉。从记者统计的20家券商160只月度金股看,爱美客300896)、兆易创新603986)、科大讯飞002230)、重庆啤酒600132)等标的更受券商青睐,港股中腾讯控股等获得券商推荐。

  对于4月市场配置,不少券商持谨慎乐观态度,看好市场有望震荡向上并涌现结构性机会,强调配置方面需注重防御;具体选择方向上,建议继续把握TMT等成长赛道,并均衡配置诸如贵金属等避险资产。

  金股组合:左手TMT 右手大消费

  截至4月2日记者发稿,目前已有至少20家券商发布了最新月度投资组合,其推荐的160只A股及港股月度金股中,“女人的茅台”爱美客成为券商4月最为看好的标的,其获得了财通证券601108)、山西证券、华安证券600909)、德邦证券、信达证券601059)5家券商的联合推荐。

  经历冲高回落后,爱美客一季度股价累计下跌1.34%,整个美容护理板块也累计下跌1.63%,与TMT等热门赛道表现相差悬殊。不过在山西证券看来,2022年爱美客营收净利润增速均超过30%。作为国内医美制剂龙头公司,其丰富的大单品矩阵推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其发布的股权激励绑定核心人员也将保障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与爱美客同属大消费领域的重庆啤酒4月也获得3家券商的集体推荐。不过,从推荐次数居前个股看,科技股还是占据了多数,兆易创新、科大讯飞、金山办公、阳光电源300274)、恺英网络002517)等均获得了3家及以上券商的联合推荐,这些标的涵盖了电子、计算机、电力设备、传媒等多个细分行业。

  券商4月推荐次数居前金股

  数据来源:券商报告

  港股方面,腾讯控股是券商的“心头好”。此外,携程集团-S、哔哩哔哩、阿里巴巴-SW、绿城管理控股等也获得券商推荐。对于腾讯控股,德邦证券认为其业绩低谷期已过,公司游戏业务上行确定性高,此外其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业务收入增速也有望回归正轨。从股价表现看,截至3月31日收盘,腾讯控股股价已连续两个季度上涨,累计涨幅超过50%。

  20家券商4月金股组合

  数据来源:券商报告

  结构性机会中强调防御属性

  回顾一季度A股行情,在经历1月普涨后,沪深两市走势即出现分化:上证指数2月涨幅收窄,3月转跌;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尽管月线双双经历两连阴,但其3月跌幅已较2月明显收窄。

  综合近期海外内宏观经济情况,中国银河601881)证券认为,4月A股市场有望震荡向上,但将以结构性机会为主。今年以来,我国宏观数据表现良好,各项利好政策也在不断提振市场信心。此外,消费将带动经济修复的节奏,支撑市场上行。4月将迎来一季报业绩密集披露期,已充分调整叠加有催化剂的板块是配置主要方向。

  中泰证券600918)认为本轮调整或尚未结束,4月仍需注重防御。基于国家对今年经济复苏的信心以及对经济高质量而非高速度发展的追求,今年的刺激政策或难超预期,也意味着未来进一步降息等政策推出的可能性并不高;此外随着管理层对金融监管的关注程度强化,预计后续政策力度亦将显著超市场预期,短期或对市场流动性环境形成扰动。海外方面,还需要关注流动性风险及全球地缘风险的演绎。

  在信达证券看来,去年底以来股市处在熊市见底后的第一波上涨,因为大部分板块尚未在业绩层面证明景气度回升,所以大部分板块都是估值修复。但随着第一波上涨结束,市场可能会进入估值回撤阶段,业绩兑现和防御属性将成为二季度最重要的选股思路,业绩兑现确定性较高的出行链和价值中的低估值方向更值得关注。

  均衡配置下紧抓TMT、贵金属等方向

  对于后市具体配置方向,梳理发现,近期被认为“交易拥挤”的TMT等科技成长方向仍然获得券商看好;此外,出于避险因素考虑,诸如黄金等贵金属也被券商纳入推荐范围。

  展望4月,德邦证券建议以“超跌+政策受益+景气向上”的大科技为抓手,重点关注六大主线:一是机械设备中的通用设备、自动化设备;二是电子中的消费电子、光学光电子、半导体;三是计算机中的软件开发、IT服务、计算机设备;四是国防军工中的航空装备、航海装备;五是传媒中的游戏、数字媒体;六是电力设备中的电机、风电设备、电池。

  东吴证券认为,在主要是存量资金博弈的情况下,泛科技主题成为当下最为突出的投资热点,4月也仍将延续。而基于海外金融市场动荡加剧、VIX恐慌指数还会继续上升的考虑,东吴证券认为有必要配置贵金属作为避险资产,4月建议均衡配置,其组合中还将增加食品饮料、建筑建材、公用事业等标的。

  对于近期海外金融风险事件,平安证券认为需密切关注风险演化和对实体经济造成的潜在冲击。从配置角度出发,4月建议把握科技TMT和国企改革两大主线,当前TMT板块交易拥挤度已至历史高位,但短期拥挤较高不会改变中期方向,数字经济、现代化产业体系和国企改革的政策主线确定性较高,关注结构性机会向机械、军工等存在主线重叠板块的扩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剑桥科技
  • 华工科技
  • 易华录
  • 云天励飞
  • 太极实业
  • 启明信息
  • 三六零
  • 聚飞光电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