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中国开启新一轮组织变革

2023-04-10 15:30: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日前宣布,联想中国开启新一轮组织变革,以3+3阵型,继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转型,并向3S(智能物联网、智能基础架构和行业智能)市场发起全面冲锋。其目标是:整体营业额年比年要实现双位数增长。其中,基础设施业务要实现4倍于大市的增长;方案服务业务收入年比年增长超20%,冲击中国IT服务市场前2名。

  据介绍,3+3阵型的第一个3,是大客户、中小企业和消费3个客户业务群,第二个3,是基础设施、方案服务、开天3个业务群。

  刘军表示,对大客户业务群已做出重大组织结构调整,整合大客户、基础设施业务群和方案服务业务群的销售团队为客户经理、产品及解决方案专家、售前技术专家三个梯队,并聚焦电信、金融、政府、制造、教育、互联网和重点行业七大行业,建立起面向大客户客群的一体化销售体系。通过此次组织调整,联想中国统一了客户界面,细分了市场,进一步提高了客户覆盖和工作效率。

  在第二个3的业务群中,基础设施业务群在新财年将获得中国区销售、市场和所有职能平台的赋能与支持。方案服务业务群在继续提升支持服务渗透率,推动智能运维平台和联想臻算服务领跑大客户管理服务市场、联想百应冲击中小企业IT服务第一的同时,持续在方案服务上投入研发,打造更多拥有联想自有IP的关键性通用解决方案,并实现规模化推广。开天业务将继续加固既有领先优势,打造全栈产品的竞争力。

  “过去一个财年,虽然遭遇疫情、市场下滑等冲击,但两个转型不断精进。财年前三季度,联想中国整体营业额已超目标,其中方案服务业务占联想中国整体营收超过10%,闯入除运营商外的中国IT服务前三。”刘军说。

  2023年是数字经济、数字中国的提速之年,也是千行百业智能化转型加快布局的一年。刘军表示,数实融合、中小企业数字化、乡村振兴和更广泛的算力服务都是数字中国建设的关键点。

  据了解,联想已助力宁德时代300750)、三一重工600031)、中国商飞等数百家大型企业走上智能化转型之路,并形成一大批可参考复制的灯塔案例。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闻泰科技
  • 中文在线
  • 美亚柏科
  • 佰维存储
  • 浪潮信息
  • 奥飞娱乐
  • 西子洁能
  • 中电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