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开启智能驾驶3.0时代,城市NOA来了

2023-04-18 11:07:31 来源: 理想汽车官微

  2023年4月18日,理想汽车“双能战略”正式发布。在过去的一年,理想L9、理想L8和理想L7陆续发布,使得理想汽车的产品线布局进入了全新阶段,理想汽车累计交付量已突破32万辆,成为了更多家庭用户的首选。今天,我们将正式进入“双能战略”发展新阶段,“智能”和“电能”全面发力。

  智能驾驶3.0

  “智能”部分,理想智能驾驶正式步入了3.0时代,从高速场景进入到城市场景。理想AD Max 3.0通过大模型AI算法,摆脱对高精地图的依赖,像人类司机一样实时感知、决策、规划。

  技术

  在即将量产的城市导航辅助驾驶(城市NOA)算法中,我们使用三种神经网络大模型算法:静态BEV网络、动态BEV网络、Occupancy网络,并通过NeRF技术增强Occupancy网络还原的精度和细节,实现对物理世界的完整还原。

  静态BEV是去掉高精地图依赖的关键技术。它可以实时感知并构建道路结构,相当于一边开车一边动态地做地图,解决了高精地图数据实时性的问题,同时感知特征也更符合自动驾驶的需求;

  动态BEV克服了传统视觉不好解决的遮挡和跨相机问题,当车辆穿越多颗摄像头时,可以精准地识别其位置、速度。即使视野被遮挡,仍能通过“脑补”对周围环境进行稳定感知,思维判断方式与人类相似;

  对于通用障碍物的识别,我们通过Occupancy网络处理。Occupancy可以构建与现实世界完全对应的虚拟世界,识别真实环境中存在的不属于道路和交通参与者的物体,比如:路上的垃圾桶、临时的施工牌等。

  三种神经网络大模型算法的感知结果汇总到预测模型,就可以实时输出对周围所有交通参与者未来几秒内的行动轨迹预测,该预测结果会动态调整,为后面的决策规划提供更准确的信息。

  好的算法离不开大里程的训练。通过过去5年的积累,我们的自动驾驶训练里程已超4亿,时长超1074万小时,相当于一辆车不间断地跑1266年。

  产品

  理想AD Max 3.0从技术上完美地解决了对物理世界的还原和对交通参与者的行为预测。我们通过一段理想L9实车在北京城市路段的实测视频,来看下这些技术的实际产品表现。

  商业

  理想AD Max 3.0的城市NOA将于本季度开始推送内测用户,到年底将推送100座国内城市,用一套技术,完全打通城市与高速。

  理想AD Max 3.0城市NOA的软件与服务价格是终身免费。每一位AD Max用户都将免费升级AD Max 3.0的全场景NOA功能,包括城市NOA和高速NOA,无需任何订阅费用。

  理想汽车将在6月举办首次Ai家庭科技日,届时我们将展示更多“双能战略”的科技成果。

  6月,我们不见不散。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科信息
  • 中科曙光
  • 剑桥科技
  • 工业富联
  • 慈文传媒
  • 拓维信息
  • 焦点科技
  • 朗特智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