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港股恒指涨0.08% 中国平安大涨逾6%招行大跌逾6%

2023-04-27 12:06:19 来源:

  4月27日消息,美股隔晚个别发展,微软及Alphabet业绩表现胜预期,纳指有较佳表现,今日早盘,恒指低开高走,截至午盘,恒指涨0.08%,报19773.36点,中国平安涨超6%,领涨蓝筹。

  中国平安大涨逾6%,截至2023年3月31日三个月,集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413.8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3.52亿元,同比增长48.9%;年化营运ROE(权益净利率)达18.8%。

  招行大跌6.19%,该公司昨日公告,第一季度营业净收入906.25亿元,同比下降1.49%;其中净利息收入554.09亿元,同比增长1.74%,非利息净收入352.16亿元,同比下降6.18%;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388.39亿元,同比增长7.82%。

  双重利空夹击,维达国际大跌近7%,公司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实现收入49.69亿元,毛利减少17.1%至12.54亿港元,经营溢利下跌85.4%至6500万港元。知情人士透露,瑞典个人护理用品生产商爱适瑞(Essity AB)正对所持维达国际的多数股权考虑几个选项,讨论的方案包括出售所持维达部分或全部51.59%股份。

  港股白酒第一股珍酒李渡赴港上市,昨日暗盘大跌近5%破发,今日开盘暴跌16.73%,市值294亿港元。珍酒李渡本次并没有引入基石投资者,这是哪来的底气?上一个没有引入基石的投资者正是三日股价腰斩的北森。在雪球社区,有股民直言,“又一个北森,杀人不见血”。不少股民则表示,“好贵”,买珍酒为何不买茅五泸?

  专家观点:

  美股隔晚个别发展,微软及Alphabet业绩表现胜预期,纳指有较佳表现,最终上升55点或0.47%,收报11,854点,不过第一共和银行股价再度暴跌,投资气氛亦受到影响。道指成份股中便仅得5只录得升幅。最终道指下跌228点或0.68%,收报33,301点,标普500指数则下跌15点或0.38%,收报4,055点

  港股方面,昨日终于有所反弹,但弹幅相当轻微,全日计亦仅升约139点或0.71%,而且成交量不增反减,反映投资者继续对后市抱观望态度。由于今日港股通暂停,加上投资气氛仍相当审慎之情况下,预期交投将进一步缩减。当然,恒指昨日再度重上250天线(19,725点),走势有所改善,但暂时仍须留意该水平能否守稳,倘再度失守的话,则走势恐又再次转弱。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船科技
  • 中油资本
  • 中国银行
  • 科大讯飞
  • 中船汉光
  • 天娱数科
  • 秦港股份
  • 中信金属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