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将开发玻利维亚锂矿 工厂最早7月开工

2023-06-20 11:59:2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澎湃新闻,时隔5个月后,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布局玻利维亚盐湖锂资源的事宜又有了新进展。

  6月20日,宁德时代方面向路透社证实,将投资14亿美元,帮助开发玻利维亚储量巨大但基本上尚未商业化利用的盐湖锂资源,从而巩固与玻利维亚政府在今年1月建立的合作关系。这一投资金额,较今年1月时媒体透露的10亿美元的一期投资金额又有所增加。

  截至本文发稿时,宁德时代方面尚未就此事给予记者明确回复。

  当地时间6月18日,在与宁德时代高管会面后,玻利维亚总统路易斯.阿尔塞(Luis Arce)向路透社确认,双方将合作建设两座锂盐加工厂,以从玻利维亚的乌尤尼(Uyuni)和奥鲁罗(Oruro)两个盐湖中提取锂。

  “在与宁德时代投资委员会会面后,双方确认了14亿美元的一期投资金额,”总统路易斯.阿尔塞表示,“作为合作伙伴,我们也将评估到2028年前增加投资的可能性。”

  据该国能源部称,这两座工厂最早将于7月开工,后续项目的总投资有望增至约99亿美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6-20
宁德时代
击败了95%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
长期趋势长期看好,有良好的投资价值。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28.32元。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资金方面受到市场关注,多方势头较强。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