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部剧集重磅发布 腾讯视频多赛道发力打造精品

2023-06-20 15:15:28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杨翔菲

  6月19日,腾讯视频“共创·向上”影视年度发布在上海中心举行。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腾讯在线视频副总裁、总编辑王娟,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出席。大会上公开了腾讯视频2023年影视年度片单,百余部多品类剧集亮相。

  在科幻领域,腾讯视频将继续加大前沿探索与开发。《三体II:黑暗森林》《三体:大史》《群星》等剧集都将陆续进入到开发阶段。同时,腾讯视频也在技术层面上不断深入,将出品电竞剧《英雄联盟》。

  腾讯视频发布了与阅文集团深度合作的战略,并联合公开了《庆余年》第二季、《赘婿》第二季以及《大奉打更人》的最新进展。此外,腾讯视频还将与TVB进行精品片库共享计划,让更多内地观众能够领略传统港剧精品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视频正加大创作具有时代意义的作品,腾讯视频发布了聚焦林业改革的《父辈的荣耀》等。此外,腾讯视频还储备了《千里江山图》《风禾尽起张居正》等涵盖了谍战、美食、生活、历史、年代等类别的极具厚重感的作品,以及《生死守护》《艰难的制造》等主流大剧。

  在持续产出优质作品的基础上,腾讯视频也将继续携手优秀创作者,实现对IP内容的深度开发。如推出“尾鱼宇宙”,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出《南海归墟》《藏海花》等不同探险题材作品,并打造以精品人物篇单元剧的创新形式呈现的《金庸武侠世界》系列作品。

  腾讯视频还发布了《好事成双》等展现都市生活的多个横切面的作品;腾讯视频也在精品短剧领域有着丰厚储备,同时开拓了喜剧矩阵;并特别公开了《长相思》等展现东方美学韵味的大剧。

  今年4月,腾讯视频上线了华语精品短剧集群的“X剧场”,此次腾讯视频首度公开了第一季“X剧场”的多部作品储备,除已上线的《漫长的季节》,还有年代传奇剧《欢颜》、古风探案剧《繁城之下》和东北悬疑剧《黑土无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浙江荣泰
  • 法尔胜
  • 精达股份
  • 永鼎股份
  • 华西能源
  • 国缆检测
  • 太平洋
  • 国创高新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