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股指或将维持震荡格局 关注通信设备、半导体等行业

2023-03-23 17:34:0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广州万隆指出,整体上来看,行情已经进入了主导空力量逐步减弱,而主导多仍处于强者恒强的阶段。叠加当前以沪深股通为代表的资金再次进入增量加仓建仓的资金行为,一旦是持续做多的行为确定,那么大盘大概率会进入新一轮波段反弹窗口。建议右侧仍是以科技成长为主攻方向,左侧则可以关注赛道、医药医疗等方向有可能会迎来超跌修复的机会。

  中原证券601375)认为,周四A股市场低开高走、小幅震荡上扬,早盘股指小幅低开后逐级震荡上行,半导体、通信、计算机以及消费电子等科技成长行业轮番领涨,午后随着军工、酿酒以及证券等更多的行业加入上涨,提振股指持续稳步攀升,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单边震荡上扬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59倍、38.51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四成交量10207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区域。当前市场进入交易经济现实的阶段,对市场的支撑有待经济数据的进一步支持。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保持六成仓位,短线关注通信设备、半导体、航天军工、软件开发以及计算机设备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源达指出,主板午后震荡上行,分时上白线领涨黄线且中间张口加大,说明权重方向表现强势。日线级别上继续呈现连阳格局,并且一阳穿两线蓄势向上发起攻击。不太好的地方是成交量并未显著改观,后续空间要想进一步打开还需有补量做配合。创业板指在5日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向上突破13日均线,阳包阴格局也凸显多头资金态度,接下来要重视21线附近的攻击情况,若想进一步进行趋势扭转,上方压力如何化解很关键。操作策略上,今日指数表现强势,三大指数携手上行,但个股活跃度并未大幅提升,说明当前指数与个股仍有所分化,而且存量资金博弈下结构性效应凸显,尤其是科技吸金下其余方向相对低迷,因此策略上建议继续做好方向把握,主要还是围绕有政策扶持和巨头加码的科技做观察,如人工智能、算力、半导体等细分支,只不过快速上攻后短期或有震荡需求,节奏上还要做好把控,切忌情绪化追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同有科技
  • 江波龙
  • 深科技
  • 紫光国微
  • 飞龙股份
  • 德明利
  • 三六零
  • 东方国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