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已量产 同体积比4680电量高13%

2023-03-21 16:50:23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3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全球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方面了解到,宁德时代的当家王牌技术麒麟电池已经实现量产。据宁德时代当时介绍,麒麟电池的体积利用率突破了72%,配用三元电芯能量密度可达255Wh/kg,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可达160Wh/kg,电池包集成度为全球最高。在相同的化学体系、同等电池包尺寸下,麒麟电池包的电量,相比4680大圆柱型电池系统可以提升13%。

  此前报道

  麒麟电池将于一季度量产 快充负极龙头或快速放量

  日前,宁德时代透露麒麟电池预计将于2023年一季度量产。随着麒麟电池快充电池的量产,快充负极也将会迎来新一轮快速向上的市场周期,负极材料领域龙头企业杉杉股份600884)有关快充的高端产品或实现快速放量。

  据悉,麒麟电池体积利用率突破72%,可将三元电池系统能量密度提升至255Wh/kg,实现整车1000公里续航;同时支持5分钟快速热启动及10分钟快充。电池快充性能主要取决于负极材料,同时要求电解液、导电剂高度配合。

  目前,在负极材料环节,杉杉股份等龙头企业在快充负极市场已经抢得市场先机。杉杉股份自2014年起展开快充负极研发,并凭借高容量、高压实密度、低膨胀、长循环、快充等特性,在全球中高端数码和动力电池领域占据主流地位。

  2021年杉杉股份全年石墨出货10.1万吨,快充型石墨占比45%,2022年上半年突破8万吨,快充型石墨提升至占比60%。

  在麒麟电池量产应用推动下,动力电池市场对于快充材料的需求将进一步提升,叠加4680大圆柱电池以及长续航快充车型的规模化量产,这将推动快充负极进入爆发式增长通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3-31
宁德时代
击败了99%的股票
短期趋势强势上涨过程中,可逢低买进,暂不考虑做空。
中期趋势正处于反弹阶段。
长期趋势主力吸筹迹象明显,已中度控盘,可强烈关注。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399.18元。空头行情中,目前正处于反弹阶段,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