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金蝶国际大跌 公司回应称目前经营正常

2023-03-21 02:31:33 来源:

  【讯】(记者 邹晓)3月20日,用友网络600588)股价开盘跳水,不到10分钟触及跌停,其后,股价虽有挣扎,但最终还是跌停。截至收盘,用友网络报于25.4元/股,较上一个交易日蒸发97亿。港股SaaS概念股集体走低,金蝶国际股价跌幅超18%。

  3月17日,华为创始人任正非透露了自研MetaERP将会于4月宣誓,完全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做出了自己的管理系统MetaERP软件。MetaERP已经历了公司全球各部门的应用实战考验,经过了华为的总账使用年度结算考验,已证明MetaERP是有把握推广的。

  受此影响,华为相关合作伙伴开盘走强,其中赛意信息300687)大涨10.57%,软通动力301236)涨超8%,汉得信息300170)、法本信息300925)、润和软件300339)等跟涨。

  对此,用友网络回应称,该消息影响不大,公司目前经营一切正常。市场上有些过度反应,公司现在也在积极和现有股东、广大投资者进行沟通。

  据了解,ERP(企业资源规划)为一类企业软件,用于管理企业的采购、项目管理、风险管理和合规性、供应链运营等等事务。长期以来,用友和金蝶—直在国内品牌中占据主导地位,同时 SAP、Oracle等国际品牌也处于我国ERP市场的领先位置。

  用友网络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亿元到2.2亿元,同比下降68.9%到71.7%。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天科技
  • 工业富联
  • 百纳千成
  • 张江高科
  • 中润资源
  • 中工国际
  • 吉宏股份
  • 宏源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