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早报| 2023年进口游戏版号来了!腾讯、网易、B站在列

2023-03-21 08:14:04 来源: 同花顺C闻 作者:C闻
导语: 港股实名制正式实施,一人多户打新成为历史;游戏行业松绑,进口版号审批加快,数量变多基本证实;BOSS直聘公布去年业绩,Q4招聘淡季下仍逆势增长。

  【昨日回顾】

  3月20日港股全天疲软,恒生科技指数收跌2.75%,恒指跌2.65%。

  盘面上,大型科技股、金融蓝筹股集体下跌拖累市场,汇丰、渣打银行领跌,小米、阿里巴巴、京东等权重科技股皆走低;教育股、生物医药股、燃气股、石油股齐挫,电信股亦全线回调。

  另一方面,国际金价连续上攻,黄金股逆势走强,招金矿业大涨近11%表现最为抢眼。

  【资金流向】

  南下资金昨日逆势净流入71亿港元。腾讯控股净买入额居首,中国移动600941)净卖出额居第一位。

  沽空数据如下:

  【政策动态】

  港股实名制正式实施 一人多户打新成为历史

  3月20日,香港资本市场投资者实名制制度开始正式实施。

  星图金融研究院研究员雒佑认为,从投资者角度来看,实名制规避了“一人多户”的不合理现象;从金融机构角度看,多户重复认购新股的行为消除,传统收取手续费的“业务”或“渠道”被堵住,迫使金融机构寻求业务转型。

  “实名制禁止了同一人重复认购新股的行为,因此港股的新股认购火爆情况可能出现降温,新股价格也会更加合理,波动性也会降低。这也会影响在港券商的孖展(融资)交易收入,无形中降低了在港券商的融资交易风险。”雒佑坦言。

  【重大新闻】

  2023年进口游戏版号来了!腾讯、网易、B站在列

  3月20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官网发布了2023年进口网络游戏审批信息,此次共27款版号获批,腾讯、网易、B站、世纪华通002602)、心动公司、创梦天地、中青宝300052)等游戏大厂都有版号在列。

  具体来看,腾讯旗下《庄园合合》、网易《劲舞团:全民派对》、B站《闪耀!优俊少女》、世纪华通《七人传奇:光与暗之交战》、心动公司《画中世界》《传说法师》、创梦天地《机甲战队》、中青宝《饥饿派画家》等获得版号。

  “前几个月行业内就有传闻,今年对于进口版号的审批会加快,而且数量会变多。目前看起来,这个传言基本上是证实了。”业内人士表示。

  药明康德2022年营收创纪录增长 预计今年收入将继续增长5%——7%

  3月20日晚间,药明康德603259)发布年报,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达393.55亿元,同比增71.84%,实现了创纪录的增长;归母净利润为88.14亿元,同比增长72.91%;基本每股收益为3.01元,同比增长72%。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8.93元(含税)。

  药明康德表示,公司独特的CRDMO(合同研究、开发与生产)和CTDMO(合同测试、研发与生产)业务模式持续驱动公司高速发展。2022年,公司充分发挥全球布局、多地运营及全产业链覆盖的优势,及时制定并高效执行业务连续性计划,确保了整体业绩目标的达成。

  对于2023年的经营计划,药明康德称,将持续新能力和新产能的建设。公司正在南通建设实验室服务平台,将于2023年陆续投入使用。同时,继续推进常州、无锡、美国及新加坡等多项设施的设计和建设,以更好地满足全球合作伙伴的需求。在2022年增长基础上,药明康德预计,2023年收入将继续增长5%~7%。

  BOSS直聘公布去年业绩 Q4招聘淡季下仍逆势增长

  3月20日,BOSS直聘发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每年第四季度是传统招聘淡季,去年Q4还叠加了宏观层面的影响因素。在此背景下,BOSS直聘仍逆势实现了稳健的用户增长,第四季度平均MAU达3090万,同比增长26.6%。去年Q4营收10.8亿元,同比持平。非通用会计准则下,经调整后净利润为5945万元,连续7个季度实现盈利。

  2022全年,公司营收45.11亿元,同比上涨5.9%;2022年全年净利润为1.072亿元,同比扭亏为盈;调整后净利润为7.994亿元,同比下降6.2%。

  2023年春节后,市场需求回暖,叠加传统“春招”旺季的利好因素,BOSS直聘迎来了强劲增长。2023年1月至2月,BOSS直聘新增完善用户约900万人。期间用户活跃度,即平均DAU占MAU的比例创下新高。2月平台月活跃企业数也超过了历史高点。

  此外,BOSS直聘公司董事会已批准新一期的股票回购计划,预计未来12个月内回购最多1.5亿美元的股票。这也是公司自首次上市以来开展的第二次股票回购计划,展示了对未来的长期信心。

  恒大考虑发行无担保债券置换原有债券 清盘聆讯延迟至7月底

  3月20日,据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恒大将向投资者提供最长12年到期、票面利率最高达9%的新的无担保债券,用来置换目前投资者手中持有的原先的旧债券。

  知情人士称,中国恒大目前考虑不支付票息,部分投资者也同意了获得的资金将低于他们持有的债券面值,但具体低多少目前还没有确定。

  此外,对于公司面临的清盘呈请聆讯,3月20日中国恒大公告称,“在本公司及其子公司发行的离岸美元计价票据的一些主要持有人(“债权人特别小组”)支持下,高等法院在2023年3月20日批准了公司的延期申请,将该呈请的聆讯进一步延至2023年7月31日。”

  公司与债权人特别小组已就集团的境外债务重组签订了条款列表,将另行公告条款清单的主要条款。

  恒大汽车瑞典子公司启动“冬眠计划”,裁员95%

  瑞典全球电动汽车公司(NEVS)近日宣布启动“冬眠计划”,以降低所有成本、偿还供应商债务并避免破产清算。为此,该公司计划裁员320人,占员工总数近95%。若裁员计划通过,NEVS的员工数将下降至20人。

  目前,恒大汽车对NEVS拥有100%控股权,且恒大方面暂未对该公司股份进行出售。

  舜宇光学科技去年利润腰斩 手机摄像模组出货量疲软

  舜宇光学科技公布业绩,2022年收入331.97亿元,同比减少11.47%;净利润24.08亿元,同比减少51.73%。

  其中,光学零件收入约94.68亿元,同比增约7.9%。主要因供应链芯片缺货缓解,车载镜头相关收入增长;车载激光雷达和HUD项目量产;VR相关收入明显增加。

  光电产品事业的收入约233.258亿元,同比降约17.7%。主要受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疲软影响,手机摄像模组的出货量有所下降。

  光学仪器事业的收入约4.035亿元,同比增加约4.2%。主要因国内工业及医疗领域光学仪器需求增加,海外市场需求增加。

  【财报数据】

  1. 华润电力:前2月累计售电量3039.48万兆瓦时,同比下降了0.9%;其中风电累计667.45万兆瓦时,同比增加了38.6%;光伏累计24.11万兆瓦时,同比增加了21.4%。

  2月售电量达到1572.81万兆瓦时,同比增13.7%;其中风电299.17万兆瓦时,同比增21.6%;光伏12.12万兆瓦时,同比增20.1%。

  2. 中煤能源601898):前2月累计商品煤产量2159万吨,同比增加7.6%,商品煤销量4594万吨,同比增加1.7%。其中2月商品煤产量1060万吨,同比增加11.3%,商品煤销量2181万吨,同比增加7.5%。

  3. 中国移动:截至2月移动客户总数约9.79亿户,当月净增客户数313.9万户,年内累计净增364.2万户;5G套餐客户总数达6.39亿户。

  4. 中国联通:2月“大联接”用户累计到达约8.87亿户,5G套餐用户累计到达约2.2亿户,物联网终端连接累计到达约4.07亿户。5G行业虚拟专网服务客户数4228个。2月智慧客服智能服务占比80.6%。

  5. 周大福:前2月于中国内地的零售值同比增长2%,同店销售同比减少11.8%;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及其他市场的零售值同比增长45.3%,同店销售则同比增加70.2%。

  6. 飞天云动:2022年取得收入10.66亿元,同比增加79.1%;归属股东净利润2.37亿元,同比增加237.24%。主要由于AR/VR营销服务和内容收入增加。

  7. 海吉亚医疗:2022年营收31.96亿元,同比增加38%;净利润4.82亿元,同比增加6.3%;经调整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加34.7%。期内来自医院业务的收入占比94.7%,同比增加40.8%至30.27亿元。

  8. 洪九果品:2022年收入150.805亿元,同比增长46.7%;归属股东净利润14.52亿元,同比增长397.95%。主要由于期内销售网络拓宽,新进哈尔滨、南京、郑州及保定等地区。

  9. 延长石油国际:预计2022年亏损约6.2亿港元,上一年为盈利3.59亿港元。主要由于附属公司破产重整产生亏损。

  10. 上坤地产:预计2022年归属股东净亏损17-22亿元。主要由于物业销售减少导致收入减少,存货减值拨备和汇兑影响。

  11. 久泰邦达能源:预计2022年税后净利润7.30-7.70亿元,同比增长142%至155%,较此前公告所述有所提升。

  【公司新闻】

  1. 友邦保险:斥资1.32亿港元回购173.42万股,回购价74.9-78.35港元。

  2. 绿城管理控股:首席执行官兼执行董事李军以7.2477港元增持公司40万股股份,总代价约为289.9万港元。增持后李军累计持有公司2158.8万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07%。

  3. 微泰医疗-B: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公司新一轮H股全流通计划的正式批准,约351.75万股公司内资股可转换为公司H股并于港交所上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剑桥科技
  • 华工科技
  • 易华录
  • 云天励飞
  • 太极实业
  • 启明信息
  • 三六零
  • 聚飞光电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