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郭明錤称苹果AR/MR头显或延迟发布 特朗普将面临刑事指控

2023-03-31 07:54:21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导语: 风险偏好持续回暖,美股连涨两日;特朗普将成为第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美国前总统;郭明錤称苹果并没有非常乐观看待AR/MR头显,组装量产或再度延后;京东加入分拆概念,大涨近8%;美国货币市场基金资产创纪录。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再度收高,三大指数连涨两日。投资者押注欧美央行加息将结束、利率接近峰值,且银行业危机将进一步缓和,风险偏好持续回暖。市场关注点将转向今日公布的美联储最亲睐的通胀指标——PCE物价指数。

  与此同时,美联储高官再度齐放鹰,包括里士满联储主席、波士顿联储主席以及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均再次重申美联储抗通胀的必要性,需要继续收紧货币政策。而昨天曝出的鲍威尔私人会议也“承认”,美联储内部表示将再加息一次。所以接下来的经济数据至关重要,市场预期有可能再次发生变化。

  拓展阅读:再加息一次!鲍威尔私人会议“抛出引子” 难道市场预期又要反转了?

  值得注意的一个现象是,美国的货币市场基金资产达到创纪录的5.2万亿美元。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储户将资金从美国的银行撤出。

  图片来源:外媒

  有分析指出,目前有超过5万亿美元现金投入到货币市场基金,而不是存放在银行,特别是其中规模较小、但从2020年以来成为贷款增长主力军的银行正首当其冲遭受储户外流的冲击。如果这种资金流向继续规模过大、速度过快,很有可能成为美国经济的一个问题,如果货币市场基金对储户的吸引力继续高于银行存款,那么银行准备金水平的下行压力可能会持续甚至增加,或因此增加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

  隔夜,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又出来“抢流量了”。据央视新闻援引外媒消息,美国纽约曼哈顿大陪审团当天投票决定,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涉嫌在2016年竞选期间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并伪造商业记录一事起诉特朗普,具体指控罪名将在随后几天公布。特朗普将成为第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美国前总统。

  企业方面,继阿里之后,京东加入“分拆上市”概念,京东港交所公告称,拟议分拆京东产发、京东工业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京东美股隔夜大涨近8%。

  另外,就在苹果刚刚官宣WWDC时间,市场期待VR/AR的“iPhone时刻”即将到来之际,天风国际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泼了一盆冷水,其发文称,因为苹果并没有非常乐观看待AR/MR头戴设备的发布会能重现一鸣惊人的“iPhone时刻”,故组装量产时程再度延后1-2个月至2023年第三季度中下旬,而这也为该新设备能否如市场期待般在WWDC 2023亮相增添了变数。

  此外,同样由于组装量产时程延后,故今年出货量预测仅为20-30万部,低于市场共识的50万部或以上。对于市场对AR/MR头显发布的反馈,苹果不是很乐观,主要担心的问题包括经济低迷、为追求量产故对部份硬体规格妥协(如重量)、生态系统与应用程序的准备程度,以及高售价(3,000-4,000美元或甚至更高)等。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3.50%,百度跌2.61%,网易涨0.24%,腾讯音乐涨2.11%,拼多多涨4.91%。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0.99%,亚马逊涨1.75%,谷歌A跌0.49%,奈飞涨1.93%。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4.33美元,涨1.86%;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8.56美元,涨1.25%;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28.50元,涨0.78%。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53%,报每克440.72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1.22%,报每千克5316.00元。

  【隔夜要闻】

  美国纽约曼哈顿大陪审团投票决定起诉特朗普

  据央视新闻援引外媒报道,美国纽约曼哈顿大陪审团当天投票决定,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涉嫌在2016年竞选期间向艳星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并伪造商业记录一事起诉特朗普,具体指控罪名将在随后几天公布。特朗普将成为第一位面临刑事指控的美国前总统。

  美国四季度GDP终值2.6% 核心PCE再度上修

  美国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增长终值为2.6%,略低于预期和前值2.7%。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上修为3.2%。2022全年,美国实际GDP年率增长终读数据仍为2.1%,2021年为5.9%。四季度核心PCE再度上修,终值为4.4%,高于市场预期的4.3%。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超预期回升 三周内首次增长

  美国劳工部公布,截至3月25日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19.8万,经济学家预期为19.6万,此前一周为19.1万,这是三周内首次申请人数回升。

  美国银行业强监管呼之欲出 白宫新提案曝光 多名官员寻求推翻特朗普战果

  在公开表示对美国地区银行业危机“已经尽力”后没几天,美国总统拜登似乎打算在银行业监管方面更进一步。白宫称,2018年特朗普政府的去监管行动走得太远,因此提议,恢复对资产在1000亿美元至2500亿美元之间的银行的一些监管要求,包括流动性要求、加强压力测试和所谓的“生前遗嘱”,以显示银行如果倒闭将会发生什么。

  银行业危机仿佛已过去 美联储三高官齐发声强调降通胀

  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表示,商业房地产价值下跌是银行业的真实风险,但有足够资金来抵御,通胀风险持续则会继续加息;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表示,银行业稳健,将继续收紧政策抗击通胀,今年不会降息;此前认为银行业风险可能会加大经济衰退可能性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认为,必须抗击通胀,不会改变2%的目标,完全消除银行压力尚需时日。

  美国的货币市场基金资产达到创纪录的5.2万亿美元

  根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的数据,截至3月29日当周,大约有660亿美元资金流入美国货币市场基金,使货币市场基金总资产达到5.2万亿美元,高于截至3月22日当周的5.13万亿美元。不少分析都在警告,资金一股脑涌入货币市场基金避险,反而会加速经济衰退的进程。

  【公司新闻】

  京东拟分拆京东工业、京东产发于港交所主板独立上市

  京东美股涨近8%。京东港交所公告称,拟议分拆京东产发、京东工业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京东在公告中表示,京东产发、京东工业已于2023年3月30日通过其联席保荐人向香港联交所提交上市申请表格,申请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及买卖。

  郭明錤:苹果AR/MR头戴设备或延迟发布

  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在社交媒体上发声称,苹果并没有非常乐观地看待AR/MR头戴设备的发布会能重现一鸣惊人的“iPhone时刻”,故组装量产时程再度延后1-2个月至2023年第三季度中下旬,而这也为该新设备能否如市场期待般在WWDC 2023亮相增添了变数。

  SpaceX竞品维珍轨道未能找到“救命钱” 将大幅裁员90%

  据媒体周四盘后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维珍轨道CEO丹.哈特在周四下午举行的全员会议上宣布,公司未能确保维持运作所需的融资,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停止运营,并将裁掉90%的员工。截至发稿,维珍轨道盘后跌44%,股价只剩19美分。

  “大空头”原型认错,承认“卖出”美股建议错误

  周四,“大空头”的原型、Scion资产管理公司创始人Michael Burry在其推特账户上承认他错判了市场形势。Burry曾在美联储2月会议前建议“卖出”股票。如今他说,这个建议错了。Burry还称,从1920年代至今,当前市场上的逢低买入(BTFD)一代,是前所未有的。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四川长虹
  • 世纪华通
  • 昆仑万维
  • 卫宁健康
  • 捷成股份
  • 通鼎互联
  • 华西股份
  • 南兴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