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国短期通胀预期再抬头 苹果一季度PC出货量暴跌40%

2023-04-11 07:51:49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导语: 美股涨跌互现,在周三美国CPI公布之前,市场交易清淡;据称拜登计划2024年竞选连任;美国一年后通胀预期自去年10月来首次上升,美联储5月加息概率升至近70%;苹果一季度PC出货量暴跌超40%。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虽低开高走,但三大指数涨跌互现,道指微涨0.3%,标普涨0.1%,纳指几乎平收。在美国周三公布最新CPI数据之前,市场态度趋于谨慎,切换为防守态势。

  纽约联储公布的3月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对一年后通胀的预期增加了0.5个百分点,达到4.75%的年度涨幅,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短期通胀前景的首次上升。经过OPEC+意外宣布减产一事,油价有了上行的预期,导致通胀预期再次抬头。

  而从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来看,5月美联储加息25基点的概率已经升至近70%。最后一加的可能性已经变得越来越大。明天晚上美国即将公布的3月CPI数据,将给出更多证据,为美联储进行最后一次加息提供支持。投资者需警惕预期再次变化给市场带来的波动。

  其他重要消息方面,据中国新闻网援引消息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计划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但尚未准备好发表正式声明。此前,拜登曾多次暗示他打算竞选连任2024年美国总统,但正式宣布的时间一再推迟。目前,80岁的拜登已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在任总统。

  企业方面,国际数据公司(IDC)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需求疲软、库存过剩和宏观经济环境恶化,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仅为5690万台,同期下降29%,其中苹果公司受到的打击最大,该公司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降幅达40.5%。消费电子的寒冬仍在继续。

  此外,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表示,加息不是银行业产生压力的原因,尚未看到信贷紧缩的明显迹象;不担心市场与美联储在利率方面的分歧。从他的讲话中可以得出,目前美联储与市场的沟通仍是良好的,可以弥补分歧,而且目前来看双方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达成一致,即加息周期已经接近尾声。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1.17%,百度跌4.13%,网易跌0.82%,腾讯音乐跌1.71%,拼多多跌1.00%。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1.60%,亚马逊涨0.11%,谷歌A跌1.83%,奈飞跌0.10%。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0.18美元,跌0.64%;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4.31美元,跌0.95%;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83.80元,跌0.90%。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39%,报每克442.32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23%,报每千克5531.00元。

  【隔夜要闻】

  拜登:计划2024年竞选连任 但尚未准备好发表正式声明

  据中国新闻网,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计划在2024年再次竞选总统,但尚未准备好发表正式声明。据报道,当天在一年一度的白宫复活节“滚彩蛋”活动之前,拜登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计划参选(2024年总统)……但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发表正式声明。”

  此前,拜登曾多次暗示他打算竞选连任2024年美国总统,但正式宣布的时间一再推迟。目前,80岁的拜登已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在任总统。

  美联储“三把手”:银行业危机并非激进加息所致

  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加息不是银行业产生压力的原因,尚未看到信贷紧缩的明显迹象;不担心市场与美联储在利率方面的分歧。

  美国银行业危机现重要缓解信号:联邦住房贷款银行发债规模大跳水

  美国联邦住房贷款银行(FHLB)的发债规模大幅跳水,在3月最后一周,FHLB发债规模仅为370亿美元,相比两周前创纪录的3040亿美元大跌,显示出近来美国银行业危机出现缓和的迹象。FHLB拥有倒数第二位最后贷款人的绰号。

  植田和男正式就任日本央行行长

  日本央行十年来首次换帅。刚刚上任的植田担任着“全世界最艰难的央行职务”:既需要带领日本退出YCC政策,又需要可持续地实现2%通胀目标,更要保证日本金融环境稳定。植田和男在就职新闻发布会上称,收益率曲线控制YCC和负利率政策适宜当前经济形势,暂时不太可能调整货币政策框架,日本还不具备大幅加息的条件,当前阶段将继承黑田的大规模宽松政策。

  日本投资者2月美债净买入金额创疫情以来最多

  日本投资者疯狂涌入美债,购买量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高纪录。由于押注美国银行业的动荡可能会阻止美联储的加息步伐,日本基金大量涌入了美债。分析师认为,美债还有一定的下跌空间。

  【公司新闻】

  今年一季度全球PC出货量同期下降29% 苹果受打击最大

  国际数据公司(IDC)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需求疲软、库存过剩和宏观经济环境恶化,2023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出货量仅为5690万台,同期下降29%,其中苹果公司受到的打击最大,该公司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降幅达40.5%。

  今年2月,苹果公司在报告中称,其Mac系列电脑销量在此前居家办公的浪潮中激增,但在最近一个季度中,其销售额同比下降29%。

  AI大赛中谷歌追赶微软背后:内部员工因伦理担忧曾试图阻止

  有媒体分析称,这些通常在规避风险方面十分谨慎的大公司之所以在AI领域不管伦理问题而着急发布新产品,是为了在下一场可能的科技竞赛中占得先机。令人震惊的是,现在可以说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更多伦理团队的时候,但这些团队的成员被解雇了。

  亚马逊开始对一些UPS商店的退货收取费用

  亚马逊开始对一些UPS商店的退货收取费用,这是这家电子商务巨头为降低与客户退货相关的成本所做的最新努力。虽然亚马逊的购物者过去可以在UPS商店免费退货,但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开始对部分退货收取1美元的费用。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如果顾客有其他免费退货选择,比如全食超市、科尔超市或亚马逊生鲜店,距离UPS商店的距离相等或更近,亚马逊就会增加费用。亚马逊还从2022年开始在一些Staples商店试行免费退货。

  Coinbase高级总监Gupta将离职 投身新的加密项目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数字资产交易平台Coinbase Global Inc.担任产品管理高级总监的Vishal Gupta将离开该公司,并投身于一个新项目。Gupta新工作的重点尚不清楚,但他将继续留在加密货币领域。根据Gupta的领英资料,他在Coinbase工作了近三年,负责该交易所的关键产品。他向负责Coinbase机构产品的Greg Tusar汇报。

  工人对待遇不满泰森食品 一家鸡肉工厂发生罢工

  当地时间周一(4月10日),泰森食品位于美国阿肯色州的一家鸡肉工厂约150名员工进行罢工,要求获得更好的待遇。泰森食品计划于当地时间5月12日关闭这家工厂,并裁员969人,以改善其鸡肉业务。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闻泰科技
  • 中文在线
  • 美亚柏科
  • 佰维存储
  • 浪潮信息
  • 奥飞娱乐
  • 西子洁能
  • 中电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