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持续看多AI 建议投资者优先关注应用层投资机遇

2023-04-27 07:51:39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中金公司601995)研报指出,年初至今市场对AI关注度持续高企,上一轮行情催化主要集中于大模型的突破进展;而4月以来,我们观察到各个领域的应用厂商正加速AI融合应用产品的研发和发布,其中办公场景进展相对较快,我们预计5月之后将进入AI应用的加速繁荣阶段。我们持续看多AI,并在应用、算力、模型三层中建议投资者优先关注应用层投资机遇。

  更大阅读

  中信证券:AI发展推动产业升级 导热材料国产替代崛起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AI领域对算力的需求不断提高,推动了以Chiplet为代表的先进封装技术的快速发展,需要高性能导热材料来满足散热需求;下游终端应用领域的发展也带动了导热材料的需求增加。随着各领域对高性能导热材料需求的增加,导热材料技术正处于快速发展中。由于国产替代的空间广阔,国内企业有望在这一领域实现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成为全球市场的竞争者。在AI智能叠加新消费领域产业升级带来的导热材料革新背景下,建议关注两条投资主线:1)先进散热材料主赛道领域,建议关注具有技术和先发优势的公司。2)目前散热材料核心材仍然大量依靠进口,建议关注突破核心技术,实现国产替代的企业。

  中信证券:机器人发展“硬件先行” 关注传感器与驱动器两大领域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近日,腾讯Robotics X实验室推出自研机器人灵巧手TRX-Hand和机械臂TRX-Arm。科技企业进军机器人产业为大势所趋,加速机器人应用落地,带动机器人运动能力与感知能力持续提升。机器人发展“硬件先行”,目前应重点关注传感器与驱动器两大领域。传感器领域关注内部传感器方向的位置、角度传感器等,与外部传感器方向的物体识别、接近觉、距离、听觉、触觉、力觉传感器等。建议关注机器人硬件相关公司;同时建议关注传感相关公司。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芯集成
  • 视觉中国
  • 中油资本
  • 万马股份
  • 英可瑞
  • 中信金属
  • 银河电子
  • 中视传媒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