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影业:2022/23财年实现营收35.20亿元

2023-05-31 22:44:55 来源: 中证网

  讯(记者 于蒙蒙)5月31日晚,阿里影业(1060.HK)发布2022/23财年业绩,截至2023年3月31日,阿里影业实现营收35.20亿元,经调整EBIT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录得盈利2.95亿元,同比增加106%。

  分业务来看,报告期内,阿里影业内容业务收入17.09亿元,同比有所降低;科技业务收入12.68亿元,较往期持平;IP衍生及商业化收入5.44亿元,同比增幅23%。

  在内容业务领域,阿里影业不断提高电影、剧集等多品类的内容生产能力,始终保持着稳定的内容输出和高质量的内容命中率。电影方面,报告期内,阿里影业共参与了26部电影的出品和发行,覆盖喜剧、爱情、剧情、动画等多个品类。其中,春节档票房亚军《流浪地球2》、暑期档票房冠军《独行月球》、暑期档票房亚军《人生大事》、2023年第一季度上映的《保你平安》和《铃芽之旅》等12部影片进入了同期票房前20位。

  与此同时,阿里影业在电影和剧集方面也保持着题材多元、作品丰富的内容储备。电影方面,《消失的她》《不虚此行》《无价之宝》《长安三万里》《潜行》《超能一家人》《巨齿鲨2:深渊》《前任4:英年早婚》等多部影片将按照市场情况陆续上映或在逐步推进中;剧集方面,自制剧《手术直播间》《飞驰人生》《第五名发家》《亦舞之城》等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

  阿里影业表示,继续坚定执行“内容+科技”双轮驱动战略,以内容为核心深度布局泛文娱产业,以创新科技为驱动力,加大长期有核心价值的科技投入,推动多种业务形态协同稳健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金科股份
  • 山水比德
  • 太平洋
  • 古鳌科技
  • 锦和商管
  • 东方园林
  • 安居宝
  • 荣盛发展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