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头版内容精华摘要(7月27日)

2023-07-27 06:40:0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27日四大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提供个性化分析指导 AI大模型将推动教育行业变革;国资委:推动国有资本“三个集中”;“双柜台模式”首月成绩单出炉 离岸人民币市场将更活跃。

  中国证券报

  提供个性化分析指导 AI大模型将推动教育行业变革

  7月26日,网易有道发布“子曰”教育大模型系列应用成果。英语翻译、AI作文指导等英语学习应用功能亮眼。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以自然语言学习技术为核心的AI大模型将为教育行业带来巨大变革。大模型强大的语言理解和生成能力可以提供个性化分析指导,有效降低一对一教育成本,提升学习效果。”业内人士表示,AIGC(生成式人工智能)在教育行业应用潜力大,可以大幅降低教育成本,提高教育资源使用效率,在智能化课堂、智能化评测等领域应用前景广阔。C端教育培训市场需求火热,教育信息化持续投入将带动B端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国资委:推动国有资本“三个集中”

  国务院国资委7月26日消息,7月25日至26日,国务院国资委举办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研讨班。会议强调,要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集中,向提供公共服务、应急能力建设和公益性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集中,向前瞻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坚守主责、做强主业,当好“长期资本”“耐心资本”“战略资本”。

  上半年新兴产业用电量大增 “风光”新能源高景气有望延续

  7月26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负责人刘明阳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风电光伏新增装机一亿千瓦以上,累计装机约8.6亿千瓦,风电光伏发电量达到7300亿千瓦时,风电光伏产业成为我国最具竞争力的产业之一。

  暑运市场需求火热 航空公司加大运力

  7月26日,记者从中国东航600115)了解到,自7月1日进入暑运以来,中国东航日均承运旅客超37万人次,7月24日航班量恢复至2795班,达到今年以来单日航班最高点。业内人士表示,暑期旅游出行市场需求爆发,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入,保障旅客出行需求。随着需求逐步释放,民航业将加快恢复。航空公司将受益于供需改善、全票价放开,盈利有望实现突破。

  上海证券报

  加仓中国资产 海外资管巨头集体出手

  多家海外资管巨头近期披露的持仓数据显示,今年6月,部分中国股票获得大手笔加仓,其中包括腾讯控股、百度、京东、拼多多等多家互联网龙头,以及贵州茅台600519)、招商银行、宁德时代300750)等行业龙头。数据显示,不少前期经历大幅调整的中国股票获得明显加仓。

  信心修复 险资计划提高权益配置仓位

  “积极政策信号频频传出,我们对下半年权益市场整体表现更加乐观。”上海一家大型保险资管公司权益投资经理对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积极政策信号释放后,市场预期有所转变。记者从多家险资机构获悉,险资机构对权益市场的投资信心明显修复,认为下半年权益市场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并计划提高权益类资产的配置仓位。

  “双柜台模式”首月成绩单出炉 离岸人民币市场将更活跃

  “港币-人民币双柜台模式”(下称“双柜台模式”)落地一月有余,24只双柜台证券交投日趋活跃。据上海证券报记者统计,腾讯控股-R部分交易日成交额突破1亿元,较运行初期交易量激增;中国移动600941)-R、中国平安-R、美团-WR等也受到各路资金青睐。

  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四方面举措 保障迎峰度夏能源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据介绍,目前,全国日调度发电量已三创历史新高,全国最高用电负荷两创历史新高。分地区看,华北、华东、南方、西北四个区域电网以及浙江、福建、广东等14个省级电网最高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累计达50多次。由于各方面能源电力保供工作扎实稳妥,措施有力有效,截至目前,全国电力运行平稳有序,居民生活和重点用电需求得到有效保障。

  证券时报

  推动国有企业把科技创新摆在核心位置

  7月25日至26日,国务院国资委在京举行“地方国资委负责人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研讨班”。会议要求,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更好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提质增效稳增长、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等七方面工作。

  锚定世界级高地 深圳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全球争先

  新一代信息通信是深圳工业“拳头”产业,深圳也是国内新一代信息通信企业的最大聚集地。数据显示,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重要组成部分,深圳电子信息制造业2022年产值达2.48万亿元,占全国六分之一。如今,深圳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已形成重点领军企业头雁领飞、众多细分龙头企业深耕细作的格局,创新能力突出,产业生态良好。展望未来,深圳锚定建设世界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高地,向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冠军”冲击。

  息费压降下助贷行业经营逻辑生变 头部平台率先出招

  贷款利率注定下行的市场环境,叠加征信合规、消费者权益保护全方位趋严的监管态势,普惠金融的参与主体正在进入一个薄利时代――银行、消金公司等资金方以及助贷机构,存量之争已然开启。在存量博弈里,贷款余额的快速扩张已不再是首要经营目标,因为居民部门杠杆率已相对较高,客群下沉基本见底。对于助贷机构来说,在面对水涨船高的获客成本时,须锻造更精细化的客群管理能力和更精确的风险识别,降本增效以腾挪更多的让利空间给存量客户。

  23家上市券商发超200亿“红包” 个别亏损公司亦慷慨分红

  21家券商表示已实施2022年年度权益分配,合计金额179.96亿元。海通证券、方正证券亦即将发放现金红利,合计约有28.42亿元。不过,由于受到去年业绩下滑影响,今年券商分红规模大多“缩水”,有13家同比减少逾30%。据此计算,这23家上市券商分红规模将超200亿元。也有券商即使亏损仍然“慷慨”分红。锦龙股份000712)就公告称,收到中山证券分红款近1.7亿元。据悉,中山证券已多年未分红,而2021年~2022年业绩连续亏损。

  证券日报

  一揽子改革举措在路上 北交所高质量扩容按下“加速键”

  7月24日至25日,中国证监会召开2023年系统年中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高质量建设北交所,一体强化新三板市场培育功能,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渤海证券新三板投资业务负责人张可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近2年的发展,北交所在构建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资本市场制度方面不断探索,提升服务的精准度和包容性,走出了一条“预期更明、效率更高、包容更强”的中小企业上市路径。

  年内发放国产游戏版号610个 1月份过审游戏上线率不足30%

  7月26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7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88款游戏获批。2023年以来,获批的国产游戏版号数量已达到610个。以月平均发放数量计算,2023年月平均版号数量为87.2个,远超2022年66.86个的月平均版号数量。而在版号发放逐渐平稳,数量增多的情况下,游戏的上线率却未提升。记者统计,2023年1月份发放的88款版号,至今上线或已确定上线时间的游戏只有23款,上线率不足30%。

  AR消费级市场进入快速成长期 多家上市公司公布相关进展

  在政策、资本及产业生态的助推下,AR消费级市场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CINNO Research预计,随着暑期到来,旅游业持续火爆,将带动消费者对于AR在户外导航、翻译等功能以及大屏观影等娱乐功能方面的需求,今年三季度AR产品销量将继续保持增长。

  重磅稳汇率信号释放 业界预计人民币汇率短期有望偏强运行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此次会议提出,“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从近几年看,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到汇率的次数并不多,上次提及还是在2021年7月份。在分析人士看来,此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的表态,释放出强烈的汇率预期管理信号。叠加会议关于活跃资本市场、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等方面的积极表述,或为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柯利达
  • 安硕信息
  • 慧博云通
  • 高伟达
  • 省广集团
  • 卓创资讯
  • 国联证券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