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考虑限制投资和技术流向中国半导体等领域 外交部:密切关注

2023-06-01 15:44:3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环球网,在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美国财政部官员称,美国正在考虑限制美国的投资和技术流向中国先进半导体、人工智能和量子计算等领域的企业。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我们已注意到有关报道,正在密切关注有关的动向。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将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武器化,为产业界和私营部门之间正常的技术合作和经贸往来设置障碍,扰乱全球产供链的稳定,这种行为损人不利己,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相关阅读

  布林肯称美欧对华不寻求对抗、冷战或“脱钩”而是聚焦“去风险”外交部回应

  据澎湃新闻,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5月31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出席“美国一欧盟贸易和技术理事会”部长级会议后对记者称,美欧对华不寻求对抗、冷战或“脱钩”,而是聚焦“去风险”。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毛宁说,世界面临的真正风险是搞阵营对抗、新冷战,是肆意干涉别国内政,制造地区动荡混乱,是将经济科技问题政治化,破坏全球产供链稳定,是对外转嫁经济金融风险,周期性收割世界财富,国际社会应当警惕和共同防御的是这些风险。

  美欧将一同应对中国的“非市场经济行为”和“虚假信息”?外交部回应

  据澎湃新闻,6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美国和欧盟周三承诺将一同应对中国的“非市场经济行为”还有“虚假信息”,特别是在俄乌冲突问题上。中方对此有何回应?“中国是虚假信息的受害者,我们也高度关注非市场经济行为,美欧如果关注这个问题,建议从自身做起,先停止以国家安全为借口搞单边制裁、长臂管辖,停止推行歧视性、差异化的产业扶持政策,停止恶意打压别国企业。”毛宁说。毛宁强调,面对世界经济日益下行的压力,美欧作为主要经济体,应当切实承担起责任,发挥积极作用,营造一个开放、包容、透明、非歧视的国际贸易和投资环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华西股份
  • 中大力德
  • 云赛智联
  • 新时达
  • 中科信息
  • 光库科技
  • 光迅科技
  • 通力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