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非公开会议:接下来是淘宝而不是天猫的机会 阿里电商应该 “回归淘宝”

2023-06-19 16:49:53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晚点LatePost,5月下旬,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召集淘天集团各业务负责人,开了一场小范围内的沟通会。马云判断,接下来是淘宝而不是天猫的机会,阿里电商应该“回归淘宝”。马云在会上称,阿里过去那些赖以成功的方法论可能都不适用了,应该迅速改掉。他为淘天集团指出了三个方向:回归淘宝、回归用户、回归互联网。此外,马云认为淘天在组织上应该进一步扁平化。

  更多报道

  淘宝天猫:今年618用户、商家规模、成交三项指标全面增长

  6月19日,淘宝天猫集团阿里妈妈及市场公关总裁刘博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今年淘宝天猫618,用户、商家规模、成交三项指标全面正增长,“这不仅是史上投入最大的一届618,更是用户参与度最高、商家参与规模最大的一届618”。

  “好玩好逛”成为今年淘宝天猫618的一大亮点。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每天在淘宝发布短视频的商家数增长了55%,达人增长了200%;淘宝上短视频的日均观看用户数增长了113%,浏览量和观看时长也相应实现翻倍增长。

  “用户愿意在淘宝上花更多的时间去逛,是对淘天今年618‘求新求变’的最大收获”,刘博表示。淘宝天猫希望不断产生更多有趣好玩的变化。刘博说,“购物本身是有趣的事情,消费本来也是为了更好地生活”。无论是短视频还是直播,这些内容化产品共同服务于用户,平台不能仅仅关注收入与交易。

  商家参与规模的扩大,也是今年淘宝天猫618的另一大重要突破。

  “今年618的第一目标不是GMV,而是聚焦于怎样帮助更大规模的商家”,在刘博看来,头部商家尤其是旗舰店,增长依旧强劲,而提升中小商家的参与度及交易规模,是今年淘宝天猫更为迫切的重要目标。

  淘宝天猫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0点,超256万名中小商家今年618的成交额超过去年同期。还有118万名中小商家达成了“1万元成交”的小突破,其中6.8万名商家加入淘宝还不到3个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云赛智联
  • 华西股份
  • 弘讯科技
  • 光库科技
  • 飞龙股份
  • 新时达
  • 鼎捷软件
  • 天通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