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禾医疗2022年度收入达14.13亿元

2023-03-30 23:02:30 来源:

  讯(记者 傅苏颖)3月30日晚间,港股上市公司雍禾医疗公布2022年度业绩公告。报告显示,2022年度雍禾医疗收入14.13亿元。

  年报显示,雍禾医疗仍处于扩张之中,2022年新开门店达15家,预计到2023年底植发门店规模将接近85家,作为第二增长曲线出现的医疗养固业务也处于战略扩张中,广深地区截至目前已布局10余家史云逊独立门店。代表集团综合诊疗能力的上海综合毛发医院目前也已经投入运营。年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雍禾医疗旗下共有72家线下院部:63家植发医疗机构(新开6家雍禾植发、3家雍禾发之初)、9家史云逊单店(新开6家),预计到2023年底,雍禾医疗全国植发医疗机构的数量可接近85家。雍禾医疗处于稳健扩张中。

  除了门店数量上的稳健扩张,雍禾医疗旗下医疗养固品牌史云逊的扩张也值得关注。从数量上看,2022年史云逊新开单店(与以往的店中店模式区别)6家,与雍禾植发新开店数量相当。雍禾医疗称,仍将战略性大力发展医疗养固业务,并不断丰富其应用场景、产品及服务。医疗养固业务的人均消费从2021年度的5531元增长至2022年度的5731元。

  年报显示,雍禾医疗位于上海的综合毛发医院已经开业运营,在建的位于北京的综合毛发医院预计将在今年年中完工并开始营业。雍禾医疗称,植发医疗机构到综合毛发医院的转型,是公司从植发市场向毛发市场拓展的另一个举措。长期以来,公司高举医疗化旗帜,从植发医疗机构到综合毛发医院的转型,是雍禾医疗医疗化的重要一步,如果说门店数量的扩张是雍禾医疗努力提高毛发医疗的覆盖率,那么综合毛发医院的开业及运营就是雍禾医疗在毛发医疗领域的深度打通,一站式的综合诊疗服务能力将成为行业的医疗服务标杆。

  作为一家以线下运营为重点的企业,雍禾医疗的数智化升级或将给企业带来大量的数字化红利。年报中披露的数智化升级内容主要围绕营销、服务、协调运营三个方面,打造雍禾数字化营销平台,通过全链路客户服务数据的挖掘分析,实现精准获客与高效转化,从而不断降低营销成本;打造雍禾数字化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医院提升对用户的线上服务能力,增强院部诊疗与服务流程的数字化与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发友满意度和院部运营人效等;打造雍禾数字化的协同运营平台,通过对供应链、财务、医疗、人力等业务协同流程体系的数字化整合集成,配套新业务系统,升级数据底座能力,构建实时数据仓库平台,助力数据洞察效能提升,大幅提升职能体系的运营人效。

  从长远看,越来越多受困于毛发问题的消费者将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破除地域障碍,享受更专业的毛发医疗专业咨询,也将成为推动雍禾医疗成长发展的长线动力。在营销维度,雍禾医疗正在推行的精细化营销,推升雍禾医疗品牌知名度。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引入了多位拥有成功运营连锁品牌经验的高级管理人才,通过制定多方位的营销策略和加强客户对品牌的认知度和黏着度,重构了品牌的口碑。同时雍禾医疗根据行业发展趋势,针对女性客户的增长、年轻化脱发人群的需求和客户对毛发的关注度,制定了以女性业务和养固业务为重点的品牌内涵营销策略,构建了女性发之初品牌和史云逊养固品牌的细分领域影响力。 随着品牌、内容维度的升级,雍禾医疗将从单纯的流量营销模式升级到品牌-内容-流量三位一体的营销模式,与消费者建立品牌与内容维度的良性互动,让雍禾医疗品牌与毛发医疗行业在消费者心目中建立正向认知,通过营销动作提升品牌知名度与品牌美誉度。

  从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毛发医疗服务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存在着巨大的未获满足的市场需求及庞大的增长潜力。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中国毛发医疗服务市场2020年的规模为人民币184亿元,预计以复合年增长率22.3%的速度于2030年增长至人民币1381亿元。雍禾医疗称,2022年全年,接受公司治疗的患者总人数达到104380人,预计有脱发治疗和养护需求的患者将持续增长。通过打造一站式毛发医疗服务平台,凭借有利的行业前景、公司的市场领导地位及已经建立的品牌知名度,相信能够把握该高速发展市场的重大机遇。

  近年来,雍禾医疗相关负责人在多个场合表达了雍禾医疗深耕毛发医疗赛道的“长期主义”战略与决心,从业绩报告看,雍禾医疗的长期主义仍处于布局阶段,在未来两三年内相关战略布局将落地,在更长远的未来成长为一家助力更多人直达美好生活的消费医疗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剑桥科技
  • 苏能股份
  • 立昂微
  • 中国长城
  • 荣盛石化
  • 致远新能
  • 四川长虹
  • 联特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