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零售存款占比突破四成,员工平均年龄保持在30岁以内

2023-03-31 10:26:0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券中社3月31日讯,九江银行发布2022年度业绩公告显示,去年该行完成营业收入108.7亿元,同比增长5%。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长21.5%,对全行营收贡献达7.7%,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收入结构更加均衡。截至去年末,九江银行资产总额接近4800亿元,较年初增长3.9%。其中,贷款总额同比增长11.8%至2800亿元左右,贷款在总资产中的占比较年初显著提升4.1个百分点至58.2%,创历史新高。

  从结构上看,去年该行小型企业贷款、个人经营类贷款增量合计占全行贷款增量的2/3,为实体经济提供源头活水。根据披露,该行“两增”贷款、制造业贷款、绿色贷款全年增幅分别达39%、53%、47%。此外,九江银行产业金融渐显成效,对铜钢两大产业授信余额超180亿元,同比增长67%。负债端,九江银行去年末客户存款总额达3773.4亿元,较年初增长9.4%,存款在总负债中的占比升至85%以上,位居上市银行前列。其中,零售存款占比由年初的37.5%升至40.7%。结构的优化也带动该行计息负债成本同比下降0.13个百分点。

  此外,过去一年,该行零售银行数字化转型有序推进,实现了个人住房按揭、个人经营贷款、个人消费贷款和自营及代销理财产品全线上化。据了解,九江银行于2018年7月在港上市,去年末全行员工近5000名,平均年龄保持在30岁以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同有科技
  • 江波龙
  • 深科技
  • 紫光国微
  • 飞龙股份
  • 德明利
  • 三六零
  • 东方国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