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外资公募官宣更名

2023-04-21 22:14:51 来源: 作者:张凌之

  继摩根基金之后,又有一家外资公募官宣更名。

  4月21日,泰达宏利基金正式宣布变更公司法定名称为“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宏利基金管理)。2022年11月,宏利基金管理股权变更获批,成为国内首家合资转外资全资控股获批的公募基金。

  近10年来,也有多家公募基金官宣更名,大多数是出于股权变更、公司战略发展及品牌升级等需求。去年底以来,泰达宏利基金、摩根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等合资公募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成为了外商独资公募。目前,有两家已经官宣了法定名称的变更。

  宏利基金管理完成更名

  4月21日,宏利基金管理发布公告称,公司名称由“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变更为“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述公司变更法定名称事项,已按有关规定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办理相关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规定,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变更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

  泰达宏利基金公司是中国首批合资基金公司之一,于2002年6月成立,注册资本1.8亿元,具有公募基金管理、专户管理、QDII、FOF及养老FOF等业务资格,具备综合管理多种类型资产的能力。

  宏利投资管理作为公司的外方股东,于2010年入股泰达宏利基金。最近几年,中国资本市场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金融对外开放政策逐渐放宽。2020年4月1日,基金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取消之后,包括宏利投资管理在内的多家外资巨头谋求机会加码布局中国。

  2022年11月,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51%股权转让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股权变更完成后,泰达宏利基金实际控制人为宏利金融有限公司,由宏利金融在亚洲的子公司宏利投资管理(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和宏利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1%和49%。

  数据显示,宏利基金管理最新规模717亿元,旗下基金产品数量61只。近几年,宏利基金管理业绩表现优异,截至2023年一季末,宏利基金管理旗下有三只十倍基,泰达宏利周期、泰达宏利成长、泰达宏利行业精选A成立以来回报分别为1723%、1339%、1251%。另外,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泰达宏利睿智稳健A近一年回报15%,在同类排名6/247;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近三年回报130%,同类排名10/209。

  业内人士分析,宏利基金管理在过去2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建立了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深刻认知,其控股股东宏利金融是一家全球领先的资产管理金融服务商,在百年经营过程中积累了丰富且先进的国际管理经验。在宏利金融全面控股之后,宏利基金管理能够更好地将本土智慧与全球优势结合在一起,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宏利三大优势赋能

  在全资控股之后,宏利金融在全球资产配置、养老金投资、风险控制等三个方面的优势也将全面赋能宏利基金管理。

  宏利金融集团是一家地域覆盖全球化、业务布局多样化的领先国际金融服务机构。集团总部位于加拿大多伦多,业务横跨北美、亚洲和欧洲。截至2022年末,宏利金融集团直接管理和受托管理的资产总额1万亿美元,在最新的全球财富500强排名中,位列第277名。

  宏利投资管理是宏利金融集团负责全球资产管理业务的主体的统称。宏利投资管理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投资领域涵盖各类公开市场和另类市场资产类别,以及多资产解决方案。

  截至2021年末,宏利投资管理在全球管理的养老金资产高达3390亿美元。截至2021年末,宏利投资管理全球管理25万个退休计划,拥有超1500万个养老金投资与投资者账户,并在其主要养老金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宏利投资管理是中国香港强积金市场份额排名第一的养老金管理人、印度尼西亚DPLK私人退休金计划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的养老金管理人以及加拿大养老金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的养老金管理人。

  在全球资产配置方面,截至2021年,宏利投资管理内部拥有数十个投资团队,旗下超过600名投资专家遍布全球,各自按照其独特的投资理念和流程管理各自的投资产品和策略。宏利在北美和亚洲10个主要资本市场设有专业股票投资团队,在全球管理约2240亿美元股票投资。截至2021年末,宏利的稳健固定收益平台由超过160名投资专家组成,遍布全球14个地区,管理全球客户固收资产超过1945亿美元。

  作为全球第五大保险系资管机构,宏利投资管理拥有强大的合规风控优势,同时追求与时俱进,致力于以系统性的方式拓展业务。全球领先的风控能力,是全球资本市场波动加剧的背景下,取得卓越投资业绩的制胜关键。

  2023年3月,宏利金融集团总裁兼CEO高瑞宏(Roy Gori)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如今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中国的现代化建设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挑战和机遇,他在发言中聚焦了两个具体的议题,分别是人口老龄化与可持续性。高瑞宏提出,宏利有能力为中国养老保障体系三支柱的建设做出贡献,并且很高兴能有机会运用宏利在其他面临类似问题的老龄化市场总结出来的独特能力和经验来应对这一挑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永鼎股份
  • 华润双鹤
  • 中科曙光
  • 中船科技
  • 中国科传
  • 金鹰重工
  • 高澜股份
  • 浪潮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