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熟市在编公务员事业人员及国资单位人员5月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

2023-04-22 11:09:23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常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常熟市财政局日前印发《关于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的通知》。该通知称,从5月开始对常熟市在编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事业人员、各级国资单位人员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该文件属实。”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此前常熟已在全市域全领域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目前很多消费场景已经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此前报道

  浙江:加大数字人民币促消费力度 2023年实现数字人民币消费150亿元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扩大消费促进高质量发展若干举措》。其中提出,鼓励各地发展赛事经济,全力办好杭州亚运会。鼓励杭州亚运会承办城市围绕亚运赛事、亚运餐饮、体育用品和健身消费等热点领域发放亚运消费券。加大数字人民币促消费力度,2023年实现数字人民币消费150亿元。

  安信证券认为,从投资角度来看,数币的推广必将带动相应的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关注:1)金融IT企业,受益于银行数币系统的建设以及与其他业务系统的打通;2)金融机具企业,受益于数币在线下门店的推广;3)特定场景如校园场景的IT服务商:校园场景相对封闭且丰富,有利于数币推广,相关高校信息化企业将会受益于数币的发展;4)数据安全和加密:数字人民币作为一个新兴起的技术和应用,围绕数字人民币的相关安全建设重要性在不断提升,未来安全也有望成为数字人民币发展中的一个重点投入方向。

  太平洋证券指出,从行业端来看,数字人民币仍在试点布局阶段,还未进入全面的普及;从公司端来看,产业链上公司积极布局数字人民币业务,但目前多数仍处于探索试验阶段,尚未真正贡献业绩。数字人民币的法定货币属性、国家层面的积极推进、自身安全性与低成本等优势加持,使得数字人民币未来的普及具有较大确定性,因此我们建议提前布局深度受益于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的上市公司,随着数字人民币在全国范围内的不断普及推广,相关公司有望享受业绩与估值的双重提升。重点推荐德生科技002908)、楚天龙003040)、新国都300130)、宇信科技300674)、中科江南301153)、金证股份600446),关注广电运通002152)、信安世纪、优博讯300531)、新大陆000997)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永鼎股份
  • 华润双鹤
  • 中科曙光
  • 中船科技
  • 中国科传
  • 金鹰重工
  • 高澜股份
  • 浪潮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