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规则研究

2023-04-24 11:10:27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中国网,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统筹推进各类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则的制修订工作方面提到,将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规则研究,助力相关领域创新发展。同时,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国际规则制定,更好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相关阅读

  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修改完善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 适应大规模集成电路发展需要

  据中国网,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统筹推进各类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则的制修订工作。其中,修改完善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保护条例,适应大规模集成电路发展需要,助力芯片产业做大做强,服务数字经济更好发展。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规则研究,助力相关领域创新发展。同时,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国际规则制定,更好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国家知识产权局: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促进“强链”“护链”行动

  据中国网,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我们将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健全以国家需求和用户满意为导向的专利审查政策,提高审查质量效率,使获权更便利、权利更稳定。同时,扎实开展知识产权促进“强链”“护链”行动,推进专利链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推动知识产权贯穿科技研发、技术转移、商业转化和利益分配全链条,促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和安全性。

  国家知识产权局:研究制定新领域、新业态版权保护政策措施

  据中国网,今天(4月24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王志成表示,将完善版权法制。加快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著作权集体管理条例》和民间文学艺术作品著作权保护条例等配套法规的制定、修订工作,加快推进《著作权行政处罚实施办法》《作品自愿登记试行办法》等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修改完善。加强版权行政执法指导制度建设,研究制定新领域、新业态版权保护政策措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高澜股份
  • 网宿科技
  • 剑桥科技
  • 中科曙光
  • 长电科技
  • 焦点科技
  • 中石科技
  • 阳光电源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