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惠岑智:勇瑞士央行撑瑞信 恒指低开冀反弹

2023-03-16 10:11:22 来源: 新浪财经

  周三恒指高开后,在9:59早段衝至19745.44点后转为牛皮。内地在10时公布部分经济数据,其中内地2月失业率为5.6%,高于上月的5.5%;首2月工业生产年率为2.4%,低于预期的2.6%,但高于上月的1.3%;首2月零售销售为3.5%,乎合预期,亦优于上月的-1.8%;首2月外国直接投资为5.5%,高于预期的4.4%,也高于上月的5.1%。内地经济数据好坏参半,恆指走势在11时后回软,午后跌至 19431.09点后反弹,全日波幅 314.35点。恆指收报 19539.87点,升291.91点或1.52%,成交金额 1080.56亿元。国指及恆科指分别升 1.88%及2%。三项指数都向好,以恆科指走势转佳。

  恆科指成份只有小米(1810)及金蝶(0268)分别跌 0.727%及0.388%,其馀皆升,其中平安好医生(1833)升10.35%,是表现最佳的恆科指成份股。汇控(0005)及内银内险股反弹,成为支持恆指向好的动力之一。

  恆指以阳烛“十字星”收市,成交 及波幅都收窄,200 SMA得而复失,观望味浓。MACD快慢线负差距收窄,走势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1134隻,下跌 553隻,整体市况偏好。

  瑞信(CS) 财务报告确认内部管控存在重大缺陷后,集团最大投资者表示不会提供更多财务支援,拖累瑞信在纽约股价一度急跌30%,并影响银行板块投资气氛。及后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和瑞士央行表示,瑞信如有需要可从央行获得流动性支持,瑞信跌幅收窄至近14%收市,纾缓美股跌势。美股三大指数个别发展,道指及标指分别跌 0.9%及0.7%,纳指升0.05%。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或低开,支持参考为19000 及去年12月20日低位 18885.2点。若能守住,有望出现技术反弹。另,内地将在9:30公布 2月房价指数,料会为市况添变数。

  个股

  中国铁建601186)(1186)的主要业务为建筑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及谘询、物流贸易、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业务。

  中国、沙特和伊朗日前在北京发表联合声明,沙特与伊朗宣佈重新建立外交关係;料有望拉动一带一路之商机。

  有券商指出,2023年乃至未来三年内的主基调仍然是加强基建专案统筹谋划,加大基建投资力度。可以期待更加强烈的基建投资需求释放,专项债规模有望进一步扩大,基建投资的资金支持力度有望持续加强。专项债驱动的基建投资新模式将持续演绎,建筑央企龙头处于估值低位,市占率加速提升,有望迎来预期改善与业绩释放的共振。另方面,随著疫情防控政策的放开,此前疫情影响的专案有望加快推进,实际工作量也有望进一步落实,叠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估值体系建立,基建央企估值有望得到催化修复。料上述因素有助集团业绩发展。

  近日集团股价向好,沿著10 SMA 爬升,并在金融科技系统出现信号。股份上日收报5.74元,市盈率2.932倍,收益率5.019%。集团市盈率在行业处偏怟水平,若以3.5倍市盈率估值,目标价为6.85元。

  -笔者为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省广集团
  • 亚联发展
  • 正业科技
  • 中央商场
  • 杰美特
  • 智信精密
  • 亚威股份
  • 赛维时代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