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股指维持震荡格局 关注食品饮料、房地产等板块

2023-07-21 18:02:4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广州万隆认为,基于目前大盘指数处于过去几年中长线资金建仓的位置(大规模基金发行、A股纳入MSCI),以及汇率已经阶段企稳,预计指数没有大级别的杀跌风险。但核心主流核心题材没有出现或者说实际性的政策没有兑现之前,预计行情还将会维持低位弱势震荡,只有短期博弈机会为主。

  中原证券601375)指出,周五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上行,沪指盘中在3185点附近遭遇阻力,午后股指冲高回落,尾盘企稳回升,酿酒、房地产、食品饮料以及医疗服务等行业轮番领涨;通信、汽车、软件开发以及文化传媒等行业震荡回落,沪指全天基本呈现小幅震荡整理的运行特征。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2.63倍、35.80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市场估值依然处于较低区域,适合中长期布局。两市周五成交量7110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下方区域。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维持震荡格局,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食品饮料、房地产、医疗服务以及公用事业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源达认为,指数全天一波三折,早盘冲高回落后午后探底回升,板块波动也是此起彼伏。分时上,主板黄白两线纠结前行,市场赚钱效应一般。日线级别上承压5日线后明显走低,不过重心下移的斜率明显降低,说明有资金在做抵抗性动作。周线级别上重心下移跌漏5周均线,整体状态并不理想,所以接下来还是要注意前期阶段低点3144附近的市场情绪反馈。创业板指也是同样的状态,受阻5日线后明显回落,周线中也是临近前期阶段低点,这个位置也面临方向选择的问题。操作策略上,本周市场重心下移,板块轮动快速切换,投资体验感着实不佳。但是从政策持续加码以及流动性供给充足中,接下来工具箱的作用发挥还是利于行情的表现,所以信心还是要有的。只不过磨底阶段,企稳信号并未给出,操作上建议还要保持一份耐心,等待右侧企稳后的信号再行定夺更为稳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柯利达
  • 安硕信息
  • 慧博云通
  • 高伟达
  • 省广集团
  • 卓创资讯
  • 国联证券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