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AI for Industries是人工智能新的爆发点

2023-04-08 11:33:28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4月8日召开的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高峰论坛上,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表示,大模型是连接技术生态和商业生态的桥梁,是未来AI生态的核心。华为云盘古大模型,推动人工智能开发从“作坊式”到“工业化”升级。到目前,已陆续发布矿山、气象、海浪等系列盘古行业大模型。展望未来,AI for Industries是人工智能新的爆发点。

  华为:盘古大模型推动人工智能开发从“作坊式”到“工业化”升级

  据一财,今日(4月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高峰论坛”主论坛在杭州萧山启幕。论坛上,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介绍,华为云盘古大模型推动人工智能开发从“作坊式”到“工业化”升级。2022年盘古大模型重点做好行业应用,为煤矿、水泥、电力、金融、农业、国家云创造产业价值。

  华为云田奇:大模型开发和训练一次需要1200万美元市场将向大公司集中

  在今日的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高峰论坛上,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发表题为《AI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升级》的演讲。他表示,人工智能发展已从局部探索走向千行百业,AI走进企业核心生产系统,开始创造更大价值。人工智能行业渗透率提速,2026年将达到20%。他分享了人工智能发展面临的两大趋势:第一,从小模型到大模型,过去10年内AI算法的算力需求提升了40万倍。大模型可能收编高度定制化的小模型,导致市场向大公司集中:资本门槛高,大模型开发和训练一次1200万美元;技术门槛高,对AI框架深度优化和超强的并行计算能力。

  华为云田奇:盘古药物分子大模型,缩短先导药物研发周期从数年到1个月

  今日(4月8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人工智能大模型技术高峰论坛”主论坛在杭州萧山启幕。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华为云人工智能领域首席科学家田奇出席并演讲。田奇表示,华为云盘古药物分子大模型,缩短先导药物研发周期从数年到1个月。盘古大模型解决了传统AI开发的作坊式开发、样本标注代价大、模型维护困难、模型泛化不足、行业人短缺等难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久远银海
  • 神州泰岳
  • 南芯科技
  • 首航高科
  • 润欣科技
  • 中兴通讯
  • 中文在线
  • 奋达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