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高涨!年内涨幅85%,190家机构扎堆调研国产存储巨头,易方达、高毅在列

2023-06-18 12:46:57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证券时报

  近一周(6月12日至6月16日)A股出现反弹行情,沪深核心指数齐涨。上证指数周涨1.3%,收于3273.33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全周分别大涨4.75%、5.93%。

  分行业看,全部31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公用事业、银行、石油石化和环保行业指数收跌,其余板块指数均实现上涨,其中食品饮料、通信、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领涨。

  伴随市场情绪回升,机构投资者保持较高调研热情。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周内已有189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并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环比略有增加。

  与市场步调基本一致,近一周,获调研股赚钱效应较好,超七成全周股价收涨。其中,德赛西威002920)、恒帅股份300969)分别周涨约26%、23%,涨幅居前。

  机构具体关注哪些板块及个股?

  从行业看,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收获最多关注,周内均有19家公司接待机构。调研热度居前的还有计算机和汽车行业,分别有18家和16家公司收获调研。

  从个股调研热度看,数据显示,江波龙301308) 、炬华科技300360) 、青鸟消防002960) 等公司周内获超百家机构调研。

  此外,大盘股调研热度提升,周内有美的集团000333)、牧原股份002714)、爱尔眼科300015)、科大讯飞002230)、京东方A、天齐锂业002466)、温氏股份300498)、长安汽车、盐湖股份000792)等一批千亿市值公司接待机构。

  国产存储器巨头江波龙于周内接待最多机构。

  6月14日,超过190家机构在线调研了江波龙,易方达基金、高毅资产、红杉资本、重阳投资等在内的一众知名机构在列。

  从调研内容看,机构主要围绕江波龙刚披露的一笔海外收购事项。

  6月13日晚间,江波龙公告,拟以现金通过子公司Lexar Europe B.V.购买SMART Brazil及其全资子公司SMART Modular的81%股权。目标公司企业价值为2.05亿美元,购买81%股权的支付价款将依据交易协议所约定的计算方式及价格调整机制确定。交易完成后,江波龙将通过控制及实际运营标的公司,实现在巴西进行通用存储器的制造,并向巴西客户销售。

  调研中,江波龙详细回复了SMART 巴西下游情况、收购节奏、未来拓展计划等系列问题。

  江波龙表示,SMART 巴西主要集中于消费级的嵌入式存储、SSD 存储、内存条等市场,经过20多年的持续发展,拥有成熟的存储器制造能力,相对充足的生产产能,以及良好的工厂经营管理能力,其服务巴西客户并在巴西市场处于领先地位。江波龙在存储芯片和存储模组的产品设计、固件能力、测试能力,尤其是工规车规级存储、企业级存储等创新领域,也在业内领先。交易完成后,江波龙与SMART 巴西有望形成有效互动,成为集团业务发展新的推动力。

  交易进展方面,据介绍,目前双方已签署《股权购买协议》。如进展顺利,预计在今年内完成交割。

  另外,SMART 巴西基于其多年在巴西市场的耕耘,其业绩及财务状况的表现均相对稳定。江波龙还指出,巴西政府的集成电路扶持计划及有关关税保护制度,为巴西本地半导体存储企业的发展起到明显作用,从SMART 巴西的管理层报表数据来看,其毛利率一定程度上优于国内可比公司。因此收购完成后,预期将对公司的财务表现会有一些正面贡献。

  在未来拓展规划上,江波龙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与SMART 巴西将互相补强,为SMART巴西进一步巩固其在巴西市场的领先地位,提供各种必要因素。就企业级存储产品而言,短期内公司将按既定目标及路径推进。供应链层面上,巴西政府目前正在推行相关集成电路扶持计划,有助于公司在巴西市场的拓展。其次,公司在巴西市场的发展稳定后,将积极考虑部署更多产能。

  二级市场上,江波龙近一周股价微跌0.77%,不过,伴随今年半导体产业逐步复苏,该股年内涨幅已达85%,现价109.18元/股,当前市值约451亿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6-18
江波龙
击败了12%的股票
短期趋势弱势下跌过程中,可逢高卖出,暂不考虑买进。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长期一般,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108.89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尚可,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投资者可加强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