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C概念午后拉升,焦点科技涨停,中科信息、昆仑万维等走高

2023-04-18 14:20:2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AIGC概念18日午后拉升走高,截至发稿,中科信息300678)涨超12%,焦点科技002315)涨停,昆仑万维300418)、果麦文化301052)涨近8%,万兴科技300624)涨近7%,浪潮信息000977)、中文在线300364)涨超4%。

  中科信息近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有获得中科院资源支持的先天优势,与中科院内拥有强算力、大模型的单位和企业有建立紧密合作的条件与基础,以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公司可以和他们共同探讨未来生成式、通用的大模型的合作和落地,也不排除后续会与国内科技大厂建立合作。

  公司牵头与中科曙光603019)、中科微等单位联合研发面向多模态边缘云计算平台,应用于AI创天府项目,突破多源数据融合处理、智能驾驶、无人平台集群协调控制、仿生智能感知算法、5G车规级应用等关键技术。同时,公司也在持续关注来自海外的技术变革,不排除后续会加大相关领域的关注和投入。

  焦点科技近日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内部有AI研发团队,过往也一直在AI领域进行应用层的探索。这几个月不断有新的AI大模型推出,公司认为这些AI大模型相比于过去的AI技术有显著进步,将大幅提升各行各业的工作效率。

  昆仑万维4月17日正式发布千亿级大语言模型天工,同时宣布即日起启动邀请测试。据悉,天工通过自然语言与用户进行问答式交互,AI生成能力可满足文案创作、知识问答、代码编程、逻辑推演、数理推算等多元化需求。

  开源证券指出,当前AIGC应用落地不断加快,商业化空间正逐步打开,相关管理政策的推出,有望指引AIGC行业发展方向,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继续建议积极把握AIGC在互联网大赛道应用落地机会。

  AIGC+电商:头部导购平台拥有海量用户内容分享数据,接入大模型后通过问答式导购或大幅提高导购效率,推动流量增长,重点推荐值得买300785),受益标的为返利科技600228)。

  AIGC+教育:头部教辅公司拥有海量教学、题库数据,与大模型结合或驱动AI辅助教学细分市场空间打开,受益标的为世纪天鸿300654)。

  AIGC+出版:头部数字出版公司或通过数字化内容数据授权给大模型训练,获得增量收入,内容审核业务也将受益于大模型训练的数据合规性要求,受益公司包括掌阅科技603533)、果麦文化、新经典603096)、新华网603888)、人民网、川网传媒300987)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科曙光
  • 歌尔股份
  • 剑桥科技
  • 光库科技
  • 永鼎股份
  • 东田微
  • 亚联发展
  • 中际旭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