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傅鹏博、赵枫持仓大曝光,加仓这些股→

2023-04-19 17:29:1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若晖

  近日正值基金一季报披露季,明星基金经理最新调仓换股情况也浮出水面。

  4月19日,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披露一季报,从最新一季报情况看,由傅鹏博、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一季度依旧保持90%以上高仓位运作,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一季度小幅减仓,股票仓位从去年年末的90.90%下降至85.31%,下降幅度约5个百分点。

  调仓换股方面,在一季度光伏板块调整之际,睿远成长价值基金逆势加仓光伏龙头股——通威股份600438),睿远均衡价值则大举加仓腾讯控股,将腾讯控股买至基金第二大重仓股。

  几位基金经理也在一季度中袒露了自己近期的投资操作以及对后市的看法。傅鹏博表示,一季度个股调整给基金逆势建仓提供了机会。

  赵枫判断,在目前宏观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仍较疲弱时,题材或主题投资仍可能成为阶段性的行情表现方式。而随着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可能接近尾声,或将在未来提升资金的风险偏好,给权益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睿远旗下基金

  一季度仓位调整出现分化

  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整体回暖,不过睿远旗下两只基金操作有所分化,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基金一季度继续保持高仓位迎战市场,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则有所减仓。

  一季报数据显示,截止一季度末,睿远成长价值基金股票仓位91.08%,连续7个季度保持90%以上高仓位运作;一季度港股仓位14.12%,相比去年年末下降3.86%。

  不过,睿远基金旗下另一只基金——睿远均衡价值在一季度小幅减仓,一季度末该基金股票仓位85.31%,相比去年年末下降5.56%,这也是该基金自2021年四季度以来,股票仓位首次下降至90%以下;此外,睿远均衡价值的港股持仓也有所下降,港股一季度末仓位35.86%,相比去年年末下降近6个百分点。

  中国移动仍为第一大重仓股

  傅鹏博一季度逆势加仓通威股份

  尽管一季度仓位变动不大,不过,睿远成长价值基金在一季度依旧积极调仓换股。

  作为一季度颇受市场高度关注的个股,中国移动600941)一季度表现颇为亮眼,睿远旗下多只基金长期重仓中国移动,一季度在中国移动上是去是留?也备受市场关注。

  从前十大重仓股情况上看,尽管一季度小幅减持中国移动的港股持仓,不过,中国移动依旧位列睿远成长价值头号重仓股,期末持仓市值超过22亿元。

  除了中国移动依旧保持第一大重仓股位置不变之外,宁德时代300750)也继续位列睿远成长价值第二大重仓股,不过去年年末位列第三大重仓股的立讯精密002475)遭到减持,睿远成长价值一季度减持立讯精密近650万股,立讯精密也从去年年末的的第二大重仓股下降至今年一季度末的第七大重仓股。三安光电600703)则从去年年末的第四大重仓股上升为第三大重仓股。

  今年一季度,受欧盟限制进口传闻等因素影响,光伏板块继续延续调整,不过,睿远成长价值在一季度逆势加仓光伏龙头——通威股份,一季度加仓近1650万股,加仓幅度高达66.70%,通威股份也是睿远成长价值一季度加仓力度最大的个股。

  除此之外,三诺生物300298)、新宙邦300037)一季度新进睿远成长价值前十大重仓股,迈为股份300751)、金博股份退出前十大重仓股、

  睿远成长价值在回顾一季度的经济表现时表示,2023年3月经济数据相比于1月和2月向好,可能得益于两方面因素:一是,2022年3月疫情开始蔓延,经济活动趋缓,当月基数相对较低;二是,信贷支持下,基建项目加速落地。2023年3月中下旬,消费、制造业和房地产等行业出现了复苏放缓的迹象,外需订单进一步下行,这使得二季度经济的环比走弱成为市场的担忧,短期财政和货币政策或继续发力,以应对或出现的通缩。

  2023年是疫情后的第一年,市场预期在新一届政府的带领下国内经济会出现较强复苏,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增长目标使得市场意识到:复苏不是一蹴而就。美联储升息虽接近终点,但美国就业市场仍旧较强,通胀回落到目标区间还有较长的道路。一季度,A股市场板块表现极为极致,电子、通讯、传媒和计算机板块涨幅遥遥领先,“中”字头公司也有强劲表现,但其他板块表现较为疲弱。2019年以来,每年都有极致的行情演绎,只是变换着不同的板块。

  睿远成长价值称,一季度,本基金运行依旧保持较高的仓位。年初以来,我们对持仓做了调整,增加了一些前期储备的公司,一季度个股调整给我们逆势建仓提供了机会。

  展望二季度,我们还将动态调整组合,结合上市公司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报,继续挖掘新的投资标的,选择估值合理偏下、增长有确定和持续性的公司,努力控制好净值的回撤。

  赵枫大举加仓腾讯控股

  美团退出前十大重仓

  相比睿远成长价值,港股市场则成为睿远旗下另一只基金——睿远均衡价值一季度的调仓重点。

  一季报显示,睿远均衡价值一季度大幅加仓腾讯控股,相比去年年末加仓超155万股,环比加仓130.01%,腾讯控股也从去年年末的第13大重仓股直接晋升为第一季末的第二大重仓股。

  在将腾讯控股买至第二大重仓股的同时,睿远均衡价值此前重仓的美团—W则从前十大重仓股中消失。

  其他重仓股方面,中国移动仍为睿远均衡价值第一大重仓股,伟明环保603568)新进前十大重仓股,威高股份退出前十大重仓股。

  回顾一季度,基金经理赵枫表示,自2022年11月到2023年1月,股票市场经历了一次较为明显的反弹,此后三地市场基本处于区间振荡的走势,估值修复后,市场需要更加明确的经济和盈利复苏来指引方向。

  一季度中国经济仍处于复苏的早期阶段,虽然疫情过后经济活动水平有所回升,基建投资增速提升,但经济仍面临着较大的挑战。受海外经济和去库存的影响,一季度中国出口增速出现明显的下滑;虽然基建投资高增,但制造业投资和房地产投资仍较为疲弱;居民的收入预期仍有待修复,消费依然偏弱。另一方面,美国虽然发生了像硅谷银行这样的区域性银行风险,但受制于高启的通胀,美联储依然保持了加息的步伐;无风险利率的上升使得大部分资产价格承压,也必然会逐步抑制需求。

  总体来说,一季度宏观经济并未出现疫情后的快速回升,使得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长存有担忧。

  从资金层面看,一季度社融和M2增长较高,居民存款也处于历史高位,市场潜在的资金供给较为充沛。但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股票市场的市值体量中,机构投资者占比大幅上升,且机构投资者的种类和投资风格趋于多样化。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较难出现指数情,结构性行情成为主要的表现形式;在宏观基本面和上市公司盈利增长仍较疲弱时,题材或主题投资成为阶段性的行情表现方式。

  展望未来,赵枫认为,二季度有可能成为宏观基本面转折的阶段。经济增长已经明确成为今年政策的最重要目标之一,伴随着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工作的展开,经济增长政策将逐步产生效果,推动国内经济在二季度出现转折。美国最新的经济数据已经开始显示通胀下行的苗头,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可能接近尾声,可能会在未来提升资金的风险偏好,给权益市场尤其是新兴市场带来增量资金。

  自下而上看,有部分行业由于前期需求不振,市场预期悲观,估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经过前期库存消化出清后,伴随行业需求的好转,产品价格有机会启稳回升,盈利有可能在二季度见底,股票出现阶段性的投资机会。

  他对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和市场仍然持相对乐观的看法,会结合具体的行业和公司分析,把握结构性行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永鼎股份
  • 华润双鹤
  • 中科曙光
  • 中船科技
  • 中国科传
  • 金鹰重工
  • 高澜股份
  • 浪潮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