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将签令限制美企对华关键经济领域投资?外交部:坚决反对

2023-04-21 15:34:36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环球时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4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

  会上彭博社记者提问说:拜登总统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将签署一个行政令,限制美国企业对华关键经济领域的投资,包括半导体、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你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对此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的报道,对此坚决反对。美方惯于打着国家安全幌子,将经贸科技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大搞“小院高墙”,强推“脱钩断链”,甚至不惜损友自肥,对盟国进行经济胁迫。美方的真实目的是剥夺中国发展权利,维护一己霸权私利,是赤裸裸的经济胁迫和科技霸凌,严重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严重破坏国际经贸秩序,严重扰乱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损害的是整个世界的利益。中方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坚决维护自身权益。

  相关报道

  外交部:针对韩方涉台错误言论,分别在北京和首尔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北京日报,4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韩联社记者提问,韩国政府就昨天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关韩国的发言指出,这是外交上的失礼,召见中国驻韩大使邢海明提出了抗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表示,针对韩方就台湾问题发表的错误言论,中方已分别在北京和首尔向韩方提出严正交涉,全面阐述中方立场,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中韩关系的政治基础,要求韩方恪守中韩建交联合公报精神,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汪文斌强调,中方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正当合理,坚定不移。希望韩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同中方一道,以实际行动维护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永鼎股份
  • 华润双鹤
  • 中科曙光
  • 中船科技
  • 中国科传
  • 金鹰重工
  • 高澜股份
  • 浪潮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