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沪指跌近1%回吐月内全部涨幅 游戏、传媒板块全天强势

2023-04-24 15:01:14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导语: A股三大指数午后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沪指跌0.78%,回吐月内全部涨幅,深成指跌1.17%,北证50涨0.77%,创业板指跌1.71%。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10833亿元,北上资金净卖出38.28亿元。两市近3000股下跌。板块题材上,传媒、游戏、新冠特效药板块逆势大涨,景点旅游、酒店餐饮板块领跌。盘面上,教育板块午后走强,中公教育涨停,全通教育、博瑞传播、科德教育、昂立教育等跟涨。游戏、传媒板块掀涨停潮,星辉娱乐、世纪天鸿20cm涨停,思美传媒、新华文轩、江苏有线、中原传媒、读者传媒、出版传媒、南方传媒、电魂网络等多股涨停,游族网络、芒果超媒、中国出版、凤凰传媒、三七互娱等多股大涨超7%。医药、中药板块领涨,拓新药业涨超15%,重药控股、盘龙药业涨停,中国医药、国药一致、广生堂、众生药业、华润双鹤、中国医药、新华制药、海辰药业等跟涨。北交所个股涨幅居前,凯德石英涨超26%,凯大催化涨超18%,曙光数创、鼎智科技等涨幅居前。景点及旅游、酒店餐饮板块大跌,西域旅游20cm跌停,金陵饭店、全聚德逼近跌停,西安饮食、西安旅游、西藏旅游、天目湖等大跌。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晓程科技跌超9%,中润资源、四川黄金、赤峰黄金等跟跌。

  A股三大指数午后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沪指跌0.78%,回吐月内全部涨幅,深成指跌1.17%,北证50涨0.77%,创业板指跌1.71%。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10833亿元,北上资金净卖出38.28亿元。两市近3000股下跌。板块题材上,传媒、游戏、新冠特效药板块逆势大涨,景点旅游、酒店餐饮板块领跌。

  盘面上,教育板块午后走强,中公教育002607)涨停,全通教育300359)、博瑞传播600880)、科德教育300192)、昂立教育600661)等跟涨。游戏、传媒板块掀涨停潮,星辉娱乐300043)、世纪天鸿300654)20cm涨停,思美传媒002712)、新华文轩601811)、江苏有线600959)、中原传媒000719)、读者传媒603999)、出版传媒、南方传媒601900)、电魂网络603258)等多股涨停,游族网络002174)、芒果超媒300413)、中国出版601949)、凤凰传媒601928)、三七互娱002555)等多股大涨超7%。医药、中药板块领涨,拓新药业301089)涨超15%,重药控股000950)、盘龙药业002864)涨停,中国医药、国药一致000028)、广生堂300436)、众生药业002317)、华润双鹤600062)、中国医药、新华制药000756)、海辰药业300584)等跟涨。

  北交所个股涨幅居前,凯德石英涨超26%,凯大催化涨超18%,曙光数创、鼎智科技等涨幅居前。

  景点及旅游、酒店餐饮板块大跌,西域旅游300859)20cm跌停,金陵饭店601007)、全聚德002186)逼近跌停,西安饮食000721)、西安旅游000610)、西藏旅游600749)、天目湖603136)等大跌。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晓程科技300139)跌超9%,中润资源000506)、四川黄金001337)、赤峰黄金600988)等跟跌。

  板块热度:

  同花顺热股榜: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上证指数低开0.01%,深证成指低开0.07%,创业板指低开0.13%。

  09:27 新冠特效药板块开盘活跃,华润双鹤、新华制药、拓新制药、众生药业等纷纷高开。中国疾控中心公布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最新情况。对比4月15日中疾控公布数据,4月14日至20日,新发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275例。

  09:28 数字人民币板块开盘活跃,楚天龙003040)涨近7%,金证股份600446)、翠微股份603123)、东信和平002017)、京北方002987)等纷纷高开。常熟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常熟市财政局日前印发《关于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的通知》。该通知称,从5月开始对常熟市在编公务员、事业人员、各级国资单位人员实行工资全额数字人民币发放。

  09:36 景点及旅游板块走低,西域旅游跌超17%,西安旅游触及跌停,曲江文旅600706)、三特索道002159)、大连圣亚600593)等跟跌。

  09:42 国防军工板块走低,中国卫星600118)跌近7%,中船应急300527)、中航西飞000768)、中船汉光300847)、中无人机等跟跌。

  09:43 东方财富300059)盘中大跌5.52%,现报16.09元,公司一季度净利润20.28亿元,同比下降6.54%。

  09:52 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跌0.58%,深证成指跌0.65%。

  09:55 中药板块走强,恩威医药301331)涨近12%,盘龙药业、上海凯宝300039)、以岭药业002603)、粤万年青301111)等跟涨。

  09:59 国资云板块异动拉升,烽火通信600498)回封涨停,南天信息000948)、数据港603881)、歌华有线600037)、中国科传601858)等跟涨。

  10:00 三六零601360)盘中涨超5%,现报16.82元,成交额超26亿元。

  10:07 汽车整车板块异动拉升,比亚迪002594)涨超2%,安凯客车000868)、众泰汽车000980)、中通客车000957)、宇通客车600066)等跟涨。

  10:21 游戏板块走强,星辉娱乐涨超12%,恺英网络002517)、游族网络、电魂网络、完美世界002624)等跟涨。

  10:29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2156亿元,深市成交额2863亿元。

  10:29 比亚迪盘中大涨超5%,现报255.50元,成交额超28亿元。

  10:31 汽车零部件、一体化压铸板块走强,胜利精密002426)、广东鸿图002101)、旭升集团603305)、国机汽车600335)等纷纷拉升。

  13:17 军工、国产航母板块午后拉升,中船科技600072)冲击涨停,中船防务600685)、中国重工601989)、中天火箭003009)、中国船舶、海格通信002465)等跟涨。

  13:33 恒生科技指数跌幅扩大至1%,小米集团、联想集团跌近3%。

  13:43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跌幅达1%。

  13:49 上期所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下跌4.05%,报3697.0元/吨。

  14:08 教育板块拉升,中公教育触及涨停,全通教育、博瑞传播、科德教育、昂立教育等跟涨。

  14:40 新加坡铁矿石指数期货跌超4%,至103.70美元/吨,触及去年12月初以来低点。内盘铁矿石跌3.5%。

  14:41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十五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消息面:

  1、经济日报:市值与价值应匹配

  经济日报文章指出,上市公司市值在一定程度上是市场价值的直观体现,双方存在不可割裂的关系,但上市公司市值和价值不匹配的现象并不鲜见。有数据显示,与5年前相比,目前国有上市公司利润增长70%,但市值仅增长10%。如何解决市值与价值不匹配的问题?答案之一就是要“探索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估值体系”。为了更好发挥市场资源配置功能,不同类型、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上市公司应适用不同的估值逻辑。实际上,无论贵州茅台600519)与中国移动600941)谁的市值更高一些,都是市场对企业所在赛道的重视。具备战略眼光的资金或投资者需要考虑的应该是企业未来的价值实现,而非当前的市值。毕竟投资股市就是投资未来。

  2、经济日报:抢占智慧交通建设制高点

  经济日报文章指出,当前,作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方式之一,智慧交通对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产生了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这种数实融合模式是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交融的新兴业态,是综合交通运输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对推动传统交通转型升级、提升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牵引带动数字经济及新能源新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智慧交通发展正驶入快车道。为此,需要充分把握好战略机遇期,多措并举,超前布局,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抢占智慧交通建设制高点。

  3、中信证券:国企改革快速推进 价值重塑助力“中特估”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2023年开始国企改革开启新阶段,国资委主任张玉卓提出“一个目标、两个途径、三个作用”。近期包括深改委会议、“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名单扩容等涉及国企改革的事项不断推进,旨在更好助力国企完成新时代的使命任务。我们认为,估值可以很好地反映资本市场对企业经营效率和发展前景的态度,但当前各行业国企估值水平低于行业平均。考核指挥棒强调效率以实现国企的“三个作用”,未来央企有望实现价值提升。

  4、国家能源局就《关于加强新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就《关于加强新型电力系统稳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科学安排储能建设。按需建设储能。根据电力系统需求,统筹各类调节资源建设,因地制宜推动各类型、多元化储能科学配置,形成多时间尺度、多应用场景的电力调节能力,更好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灵活运行,改善新能源出力特性和负荷特性,支撑高比例新能源外送。有序建设抽水蓄能。有序推进具备条件的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探索常规水电改抽水蓄能和混合式抽水蓄能电站技术应用,新建抽水蓄能机组应具备调相功能。积极推进新型储能建设。充分发挥电化学储能、压缩空气储能、飞轮储能、氢储能、热(冷)储能等各类新型储能的优势,探索储能融合发展新场景,提升电力系统安全保障水平和系统综合效率。

  5、人社部:探索建立数字技术工程师认证制度,每年培养培训数字技术技能人员8万人左右

  据中国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司长李金生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重点围绕智能制造、大数据、区块链、集成电路等数字技术领域的新职业,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数据赋能为关键,以国家职业标准为依据,以新职业培训教程为基础,分职业、分方向、分等级开展规范化培训、社会化评价,探索建立数字技术工程师认证制度,每年培养培训数字技术技能人员8万人左右。

  6、即日起山西太原市区禁止销售燃用高污染燃料

  据央视新闻,今天(24日)记者从山西太原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即日起,将太原市区划定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区域内禁止新建、扩建、改建燃用高污染燃料设施,禁止销售、燃用高污染燃料,有效期5年。高污染燃料包括煤炭及其制品(包括原煤、散煤、煤矸石、煤泥、煤粉、水煤浆、型煤、焦炭、兰炭等);石油焦、油页岩、原油、重油、渣油、煤焦油;非专用锅炉或未配置高效除尘设施的专用锅炉燃用生物质成型燃料。此次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范围为太原市区(太钢不锈000825)钢股份有限公司、大唐太原第二热电厂、西山白家庄矸石热电厂、山西双良鼎新水泥有限公司、太原狮头水泥有限公司及保留的燃煤热源厂除外),包括城六区、综改示范区(太原市区范围)、中北高新区、西山示范区。

  7、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规则研究

  据中国网,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统筹推进各类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则的制修订工作方面提到,将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规则研究,助力相关领域创新发展。同时,积极参与知识产权国际规则制定,更好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

  8、两部门: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保障有关工作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持续提升全社会充电保障能力。各省级能源(充电设施)主管部门要积极会同相关部门,按照《关于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有关部署,加大公共充电设施建设力度,加快补齐县城、乡镇建设短板,推动旅游景区及周边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各省级交通运输、能源(充电设施)主管部门要会同电网企业,按照《加快推动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要求,加快推进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在城市周边及充电需求较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科学设置大功率充电设施,提升充电效率。电网企业要加大配套电网建设投入,做好充电设施接入电网工作,加强设备运维管理,确保供电可靠。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高澜股份
  • 网宿科技
  • 剑桥科技
  • 中科曙光
  • 长电科技
  • 焦点科技
  • 中石科技
  • 阳光电源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