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将于近期主板上市挂牌交易

2023-04-11 07:23:15 来源: 全景网

  4月11日,据港交所官网,美股上市公司陆金所控股(NYSE:LU)通过香港联交所上市聆讯。上市文件显示,陆金所控股或将于4月14日于主板上市挂牌交易,股票代码6623,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瑞银集团为此次上市联席保荐人。以介绍方式完成上市后,陆金所控股将拥有双重主要上市地位。

  根据灼识咨询报告,若按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的贷款余额计算,陆金所控股在服务小微企业主的中国非传统金融服务提供商中排名第二,市场份额为17.6%。财报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581亿,净利润88亿;累计服务约1,900万名借款人,贷款余额达人民币5,765亿元;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净资产为948亿元,银行存款为439亿元人民币。

  公开信息显示,陆金所控股于2020年10月在纽交所上市。截至目前,公司已连续两年分红,2021年及2022年已派发及将派发的分红金额分别约占当年净利润的29.4%和40%,总额约为11.67亿美元。此次回港上市,不涉及新股发售及募资,将扩大公司投资者基础,增加股本流动性。

  投行人士指出,伴随中概股回归潮、平台企业金融业务监管步入常态化、实体经济复苏政策等出台,对陆金所控股而言,回港双重上市将是不错的节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电港
  • 中信金属
  • 陕西能源
  • 登康口腔
  • 柏诚股份
  • 中重科技
  • 江盐集团
  • 常青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