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官宣换帅第一天,马云现身这里→

2023-06-21 12:47:42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就在张勇宣布将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全身心投入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一职的当天,马云就出现在阿里云园区。同日,新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蔡崇信亮相菜鸟。他们的出现,是偶然还是故意为之?

  20日下午,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现身阿里云云谷园区,和张勇一起手持咖啡,边走边喝边聊,还不时与偶遇的同学打招呼。而无论是一起喝咖啡还是携手并肩,马云和张勇在阿里园区都显得格外轻松。

  视频显示,相比张勇的黑西裤衬衫装束,马云的白色休闲裤配卡其绿T-shirt更显舒适随意。而在咖啡店买咖啡时,张勇还不忘记打趣向店员说道:“记我账上。”

  就在当天早些时候,张勇通过全员信的方式宣布了阿里高层更迭的最新消息。他在信中表示,阿里云智能集团完全分拆已经启动,正处于向上发展的最关键时期,必须全身心投入。同时为了适应未来发展规范和要求,其个人不宜再同时担任两家公司董事长与CEO职务。

  经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同意,张勇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此后将专职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专注阿里云的发展。

  同日,经过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批准,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出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吴泳铭出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CEO,同时继续兼任淘天集团董事长。

  20日下午,蔡崇信也没有闲着。

  有菜鸟员工在菜鸟办公区巧遇了“正在上班”的蔡崇信。

  当然这并不意外,根据官宣的最新任命,蔡崇信除担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外,还出任菜鸟集团董事长,并兼任淘天集团的董事,同时兼任阿里巴巴集团及蚂蚁集团的投资委员会成员。

  如今,菜鸟已经被确认为阿里计划上市的三大子集团之一。按照计划,菜鸟集团上市计划已经启动,预计在未来12到18个月内完成。目前,阿里巴巴集团持有菜鸟集团 67%的股权。

  阿里此前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在抵消跨分部交易的影响后,菜鸟的收入(2023年1月1日至3月31日)同比增长18%至136.19亿元。在国际端到端履约网络、国内送货上门等影响体验的关键物流能力建设,菜鸟持续推进,明显进展。

  被曝光的现场照片显示,蔡崇信在菜鸟办公区与菜鸟CEO兼董事万霖热烈交谈。国际投融资经验丰富的蔡崇信亲自来“操刀”,也为菜鸟的IPO和全球战略融资提供了更多可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新时达
  • 南方精工
  • 苏州固锝
  • 光迅科技
  • 北斗星通
  • 拓维信息
  • 中兴通讯
  • 柯力传感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