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金融政策报告》发布

2023-05-20 14:10:45 来源: 中证网

  讯(记者昝秀丽)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5月20日在京开幕,论坛发布了《2023中国金融政策报告》。国家外汇管理局外汇研究中心主任丁志杰介绍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构建有中国特色的宏观调控体系;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金融高水平制度型对外开放;完善中国特色的现代金融监管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

  本届论坛以“坚定信心,高质量金融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聚焦中国与世界、市场与监管、学术与实践三大层面问题,邀请全球政、商、学界精英齐聚一堂,论坛以线上线下300959)结合的形式举办,国内外嘉宾观众共襄盛会,共话金融未来,凝聚发展共识。

  为期两天的论坛围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金融之路”“资本市场高效赋能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国际贸易——挑战与机遇”“构建可持续的不动产金融新模式”“数字经济时代的金融与经济发展”“数智时代的养老金融”“推进全球零碳金融治理,促进金融高水平开放”等召开八场全体大会。通过主旨演讲、高端对话、圆桌讨论、报告发布等环节,与会嘉宾共商经济金融领域重大问题,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言献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铭普光磁
  • 常山北明
  • 泰嘉股份
  • 冠石科技
  • 利通电子
  • 创维数字
  • 奥飞娱乐
  • 科力尔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