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佤邦当地官员称 缅甸佤邦将从8月起暂停矿产资源勘探

2023-04-17 17:18:49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路透社,缅甸佤邦当地官员称,缅甸佤邦将从8月起暂停矿产资源勘探。(界面.财联社)

  相关报道

  锡业分会:缅甸保资源禁生产 大概率短期推动锡价

  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锡业分会,4月15日,佤邦中央经济计划委员会发布通知,将于今年8月1日后暂停一切矿产资源的开采与挖掘,对于合同未到期,还在开采的公司企业给予三个月时间做好善后工作。消息一出,今日国内日盘大幅高涨。鉴于佤邦最高级别的中央文件也尚未有定论,后期该政策实行走向待进一步跟进,大概率短期推动锡价,不支撑长期走高,这是因为需求还未真正恢复。就我分会目前了解到的情况,传统消费电子市场仍然平淡,蓄电池较为平稳,今年光伏产业与汽车电子仍然会维持较高增速。中长周期来看,AI、智能化、存储、电子穿戴设备等新兴消费电子仍然是锡消费最可能发力的另一增长级,我们也不应对市场过于悲观,等待新支点在市场中迭代、验证后崛起。

  行业消息人士:缅甸佤邦禁矿文件属实

  据上证报,4月17日上午,业内流传一份“缅甸佤邦中央经济计划委员会决定于今年8月1日后暂停一切矿产资源的开采与挖掘”的红头文件。记者从行业权威渠道获悉,上述文件属实,后续情况仍有待观察。截至国内期市17日下午收盘,沪锡主力合约涨12%。现货方面,上海有色网数据显示,截至17日,现货锡均价连续4日上涨至20.93万元/吨。业内认为,锡矿出口是缅甸佤邦的重要财政来源,当地很难完全暂停开采和出口,当局或关闭部分尾矿或小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科曙光
  • 歌尔股份
  • 剑桥科技
  • 光库科技
  • 永鼎股份
  • 东田微
  • 亚联发展
  • 中际旭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