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战继续!特斯拉美国再次降价,市场静候美联储官员“密集轰炸”

2023-04-19 20:36:55 来源:

  1、市场静候美联储高官密集讲话,美联储褐皮书即将来袭

  2、美银CEO:所有迹象都预示美国将发生“轻度衰退”

  3、财报发布前夕,特斯拉再下调美国Model 3/Y部分车型价格

  4、大摩绩后股价跳水,Q1净利润同比下降18.7%,Q1总存款不及市场预期

  5、阿莱恩斯西部银行盘前大涨20%,4月份迄今存款额回升

  一、盘前要闻

  美股盘前,受新一轮企业财报影响和英国通胀的影响,三大股指期货集体走低。截至北京时间20:20,道指期货 $NQmain 跌0.42%,标普500指数 $ESmain 期货跌0.63%,纳指期货 $NQmain跌0.83%。

  大摩绩后股价跳水近3%;3B家居盘前再涨超28%,股价周内累涨超80%;阿莱恩斯西部银行绩后大涨20%,中概股九洲大药房盘前反弹31%,该股昨日暴跌85.8%。

  ETF方面,两倍做空金矿ETF $JDST 盘前涨超5%,三倍做空富时中国ETF $YANG 盘前涨超4%。

  二、热点要闻

  市场静候美联储高官密集讲话,美联储褐皮书即将来袭

  今明两日将是美联储官员本周发表讲话的高峰期,包括芝加哥联储主席古尔斯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理事沃勒、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等在内的多位美联储鹰鸽官员将陆续发表噤声期前的最后讲话,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还将公布最新的经济状况褐皮书。

  美联储博斯蒂克:再加息一次足矣 年内不会降息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一次,然后暂停加息并评估政策收紧对经济的影响,同时暗示美联储今年内不会将进行降息。然而,据CM的“联储观察”工具统计的市场主流预计,随着经济放缓,美联储将从9月开始降息,且年内将降息50个基点。

  市场预计年内将降息50个基点

  美银CEO:所有迹象都预示美国将发生“轻度衰退”

  美国银行CEO周二在该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考虑到支付给民众的刺激金额和他们剩下的储蓄,一切都表明美国将发生一场相对温和的经济衰退。他表示:“我们的研究团队仍然预测,从2023年第三季度开始,将出现一场轻度衰退。

  美国债务上限恐发生“重大意外风险” 高盛预警:最快还有两个月!

  华尔街大行高盛表示,4月份迄今为止的“疲弱”税收表明,在6月上半月达到美国债务上限的可能性大幅增加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根思勒也警告称,联邦政府债务上限问题正在破坏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信心,如果美国爆发债务违约,将造成资本市场混乱。

  美国国债市场对峙激烈,多空都在加码押注

  摩根大通最新的美国国债客户调查显示,中性头寸大幅下降,多头押注升至去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同时空头头寸触及近两个月来最高水平。与此同时,在期货市场,对冲基金押注债券价格将随着利率走高而下跌,将其10年期国债合约的净空头头寸推高至201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巴菲特效应”引领机构资金流入日股

  “股神”巴菲特重燃对日本股市的兴趣,他此前强调看好日本股票,并将考虑加码对日本股票的投资,市场情绪也因此得到提振,日本股市正经历着一年多来时间最长的连续上涨。截止周二东证指数(Topix)和日经指数(Nikkei)均连涨8天,为2022年3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

  美国民众悲观情绪突破纪录 近七成消费者对经济前景感到失望

  在通胀、加息、银行业危机的连番打击之后,美国民众对经济的看法愈发悲观。最新公布的CNBC全美经济调查中,69%的受访者对美国当前和未来的经济情况持负面看法,这是该调查17年来的最高水平,甚至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的悲观情绪。

  欧盟敲定430亿欧元《芯片法案》 加入全球半导体竞赛

  欧盟谈判代表就430亿欧元(472亿美元)《芯片法案》的最终版本达成一致,这将使欧洲成为全球半导体生产竞赛中的关键参与者。知情人士称,新协议还将允许欧盟国家补贴新型芯片设备和设计设施,为阿斯麦获得政府资金打开大门。

  Canalys:今年一季度苹果手机失去市场份额第一

  市场调查机构Canalys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经历了连续第五个季度的下滑,2023年第一季度同比下降12%,且手机市场尚未复苏。一季度,三星以22%的市场份额艰难地回到了第一位,苹果以21%的市场份额跌至第二位,小米以11%的市场份额保住了第三的位置。

  三、知名美股

  季度财报发布前夕 特斯拉再下调Model 3/Y部分车型价格

  特斯拉今日再次将美国Model 3和Model Y三款车型的价格下调约5%,此举进一步表明在面对利率上升可能削弱消费者需求的情况下,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愿意牺牲利润来促销售。公司定于周三在美国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此前的降价行动对该公司利润率的影响。

  大摩绩后股价跳水,Q1净利润同比下降18.7%,第一季度总存款不及市场预期

  大摩盘前跳水跌近3%。公司Q1净利润同比下降18.7%,第一季度总存款为3475.2亿美元,市场预测为3521.7亿美元。具体业务方面,公司第一季度机构证券净收入68亿美元,同比减少77亿美元;投资银行收入同比下降24%,股票净收入下降14%,固定收益净收入下降12%。

  传奇生物盘前大涨超14%,CARVYKTI一季度销售7200万美元

  传奇生物盘前大涨超14%报59.8美元。传奇生物4月18日宣布,根据传奇生物与Janssen Biotech, Inc.(杨森)于2017年12月21日订立的合作及授权协议,CARVYKTI于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季度产生贸易销售净额约7200万美元。

  阿莱恩斯西部银行盘前大涨20% 4月份迄今存款额回升

  在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倒闭后,银行的存款是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指标。阿莱恩斯西部银行首席执行官表示,虽然在其他银行关闭后,我们的存款净流出立即增加,但存款余额很快稳定下来,第一季度存款为476亿美元。自3月31日以来,到4月14日,存款又增加了20亿美元,受保险存款总额占存款总额的73%。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奈飞盘前跌超1%,公司Q1净利润同比下降18.3% 新增订户不及预期

  奈飞Q1营收为81.6亿美元,同比增长3.7%,略低于市场预期;净利润为13.1 亿美元,同比下降18.3%;一季度,全球流媒体付费用户总数2.325亿,同比增长4.9%,低于分析师预期的2.33亿;新增付费用户175万,不及分析师预期的241万。

  Meta$META 将宣布新一波裁员 多个团队面临重组

  根据Meta一份内部备忘录,该公司通知管理层准备在周三宣布裁员,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Reality Labs和Quest硬件部门都将受到影响。这是扎克伯格上月宣布的1万人裁员计划的一部分,更多的裁员将在5月进行。

  阿斯麦Q1净预订额环比减少约40.6%至38亿欧元

  阿斯麦公司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67.5亿欧元,同比增90.9%,预期63.1亿欧元;毛利率50.6%,预期49.8%;净利润19.6亿欧元(EPS为4.96欧元),超预期的16.2亿欧元,不过净预订额环比减少约40.6%至38亿欧元。

  四、知名中概

  九洲大药房盘前反弹31%,以3.10美元增发股票筹集700万美元,昨日暴跌85.8%

  九洲大药房盘前股价反弹超31%。此前,该公司表示,将以每股3.10美元的价格向一家机构投资者出售约230万股股票,筹集约700万美元,用于一般企业用途和营运资金。受该消息影响,九洲大药房周二收跌85.85%,至0.675美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新东方教育绩后走高,第三财季营收7.5亿美元 同比增长22.8%

  新东方第三财季净营收为7.542亿美元,同比增长22.8%。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8160万美元,同比增长166.7%。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为9540万美元,同比增长199.9%。

  台积电盘前跌超2% 消息称其今年营收或出现个位数下滑

  台积电股价盘前跌超2%,有媒体援引半导体消息人士称,台积电2023年的营收可能出现个位数下滑,但下一代iPhone的芯片订单将是决定台积电能否实现其2023年收入适度增长目标的关键。此外,投资人观望明日台积电法说会。

  五、财经日历

  美股财报

  特斯拉 | 盘后

  IBM | 盘后

  美股新股

  优品车 $UCAR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永鼎股份
  • 中科曙光
  • 中船特气
  • 中国科传
  • 华工科技
  • 金鹰重工
  • 同方股份
  • 宁德时代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