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上证逼近3400 算力午后大涨!

2023-04-18 16:07:2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源达:上证逼近3400 算力午后大涨!

  上证指数午后延续震荡格局,好的一点主板重回平盘线上方,逼近34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涨0.23%,深成指涨0.04%,创业板指跌0.14%。

  盘面上,午后算力股明显走高,带动人工智能、chatgpt、通信设备、计算机等有所回暖。另外,煤炭行业、装修建材、航运港口、中字头等也有所表现,助力指数上行。相反,半导体、旅游酒店、航空机场、工程咨询服务、医疗服务、光学光电子等回调明显,显著抑制多头资金情绪回升。而且从全天板块表现看凝聚力不够,板块间轮动快速,这点还需做好注意。个股方面,两市并未跟随指数回暖交投明显升温,超3300家个股绿盘运行,做多情绪仍有不足。资金方面,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60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609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22.6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5.4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82亿元。

  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全天维持震荡格局,午后走势强于早盘,但分时上攻中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说明资金配合情绪仍有不足。日线级别上保持连阳格局,macd指标也显示多头排列。不过60分钟级别上macd呈现有顶背离迹象,短期关注指标的化解情况。创业板指日线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形成的长上影也凸显资金追高意愿不强烈。另外科创50指数短期在5日线展开争夺,震荡格局何时改变重回多头趋势还需进一步观察。

  操作策略上,主板呈现突破后的整理状态,盘面轮动快速下资金攻击持续性不佳。而且日线级别上指数间仍存在节奏不统一的特征。所以操作上建议多一份耐心,规避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围绕低位、业绩进行挖掘。

  德讯证顾:大盘上涨或持续 分化或加剧

  大盘小幅低开后窄幅震荡。成交量小幅萎缩,这是调整的标准姿势。个股跌多涨少,红盘全靠银行护盘。由于银行板块中绝大多数个股均集中在上证,所以银行的发力自然会对指数产生决定性作用。用区区250亿稳住了超4万亿的上证,这就叫“四两拨千金”。权重内部的分歧比较明显,银行单骑救主也就只能守住沪指“城门不失”。市场的真实状况当然不是指数表现的那样,局部性的市场恐慌已经出现,且有加速蔓延的势头。当然了,主要还是集中在前期涨幅大、人气高的题材类板块。尤其是所谓赛道方向的高景气品种,后期杀跌动作或非常凶猛。

  市场分化比较大,所谓成长、景气方向正在出现资金出逃的现象。对比近期两市指数走势,沪指明显强很多。昨天沪指上涨,普涨出现,今天沪指却是普跌行情。

  尽管指数仍旧上涨,但多数个股的下跌无疑敲响了警钟。所以我们一再强调普涨过程中一定注意锁定利润及时减磅。若无此定力,今天或许就是“银子化成了水”,尤其是早盘券商的诱多动作有着较强的欺骗性。

  当前位置对市场做多意志是个考验。题材类板块的交替轮动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成为市场主流表现。市场正逐步消化基本面悲观预期,短期做多的概率在加大。目前热点较混乱,应通过主力资金运作轨迹来捕捉后期示范品种。

  巨丰投顾:沪指兵临3400点 CPO概念持续走强

  周二早盘,A股冲高回落,盘中,上证指数再创年内新高。10点后随着一季度经济数据公布,股指止跌企稳。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大幅回落,旅游餐饮、石油、建筑、医药、电力、地产等板块走低,保险、煤炭、食品饮料、银行、家居、家电等板块拉升,CPO概念走势活跃。午后,CPO概念、算力概念、ChatGPT概念、PCB概念、中字头等板块走强,科创板跌幅收窄,沪指翻红并再次向3400点发动攻击。尾盘,半导体、计算机应用等板块再度走弱。市场分化严重,近3500只个股下跌。

  总体看,上证指数创出年内新高,有进入技术性牛市的趋势,市场主线人工智能概念经过调整后再次上行,同时在人工智能调整之际低估值蓝筹板块推升指数。两市成交量连续11天突破万亿。鉴于市场赚钱效应未能扩散,投资者要提防市场分化加剧的风险。

  巨丰投顾认为在经济复苏预期下,A股有望步入中长期牛市行情;而美元持续加息以及近期美国银行业危机则是行情的重要干扰因素。外资年内大幅净流入A股,积极做多中国资产。连续上涨后,A股以区间震荡代替阶段性调整,数字经济与国资改革两大主线交替上涨。主板注册制正式实施,投资者要注意交易规则发生的变化,对于交易活跃的个股可以积极关注。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增长个股近期表现出色,可以重点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润科技
  • 中工国际
  • 联动科技
  • 金海通
  • 中科曙光
  • 东北证券
  • 新潮能源
  • 北方国际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