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LED屏”点亮!国内首个5G智慧虚拟拍摄联合实验室落地无锡

2023-06-21 13:42:23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仲茜

  近日,2023中国江苏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暨电影科技周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开幕。一块长44米、高10米、直径23米的国内最大电影级“超级LED屏”正式点亮,开启国内数字电影新征程。

  据介绍,这块“超级屏”充分利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摄影棚的超大空间,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配备了目前最高端的组件和最先进的IC驱动器,屏幕刷新率高达7680Hz,能有效减少可见扫描线;16-bit的位深度能轻松解决电影色带及色彩显示不准确问题;440平方米的高分辨率屏幕能够提供真实的环境反射与折射,使现场的光影造型变得逼真且可控。

  这块“超级屏”的背后,是中国电影600977)的两支“王牌队伍”——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和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张伟表示,以这块国内最大电影级巨幕拍摄屏落地为标志,中国电影科学技术研究所将与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联袂打造国内首个5G智慧虚拟拍摄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由5G智慧虚拟摄影中心、AIGC影视科创中心、影视智能算力中心三大核心组成,将瞄准世界电影科技发展前沿,推进5G、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智慧虚拟摄影技术,培育数字电影科技人才队伍。目前,由该实验室参与完成的《面向影视制作的虚拟预演参考框架》标准项目已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本次太湖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峰会上,“苏影保3.0”、江苏华莱坞数字文化产业基金、无锡滨湖沄柏数字文化基金、喜马拉雅喜莱坞影视文化基金等头部产业基金宣布注入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总规模近30亿元。《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发展规划》发布,未来十年,园区将重点建设“三园三中心”,推动影视产业朝着数智化4.0方向加速迈进,打造全球影视产业标杆园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昆仑万维
  • 新时达
  • 南方精工
  • 威士顿
  • 科力尔
  • 共进股份
  • 惠伦晶体
  • 双星新材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