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全部死亡,泰坦号发生“灾难性内爆”;美股热门科技股普遍上涨

2023-06-23 08:31:2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曹晨

  端午节假期第二天,我们看一下昨晚到今晨的热点。

  美国深海潜水器发生内爆 5名乘员死亡

  美国海岸警卫队22日表示,此前在考察“泰坦尼克”号邮轮残骸途中失踪的美国深海潜水器已在沉船地点附近发生“灾难性内爆”,5名乘员全部死亡。

  这次考察活动由美国海洋之门勘探公司组织。该公司的“泰坦”号深潜器18日在马萨诸塞州科德角以东约1450公里的海域下潜,出发约1小时45分钟后失联。美国、加拿大等国的飞机和舰船连日来在北大西洋海域展开大规模搜救行动。

  美国海岸警卫队官员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海底环境极为恶劣复杂,搜救人员使用遥控探测器在距离“泰坦尼克”号残骸不远的海底发现5块深潜器的破碎部件,这些碎片与深潜器发生灾难性内爆迹象相吻合。目前尚难以确定深潜器发生爆炸的时间。

  海洋之门勘探公司当天发表声明确认深潜器乘员不幸遇难。5名死者分别为海洋之门勘探公司首席执行官斯托克顿·拉什、英国探险家哈米什·哈丁、具有巴基斯坦和英国双重国籍的商人沙赫扎达·达乌德及其儿子苏莱曼、法国探险家保罗-亨利·纳尔若莱。

  另据美国海岸警卫队说,在海底发现的“泰坦”号深潜器尾椎距离“泰坦尼克”号残骸不足500米。没有迹象显示“泰坦”号深潜器曾与“泰坦尼克”号残骸发生过碰撞。此外,搜救人员之前探测到的“水下噪音”与“泰坦”号深潜器残骸无关。

  美股热门科技股普遍上涨

  北京时间23日早间,美股主要指数多数上涨,道指跌0.01%,纳指涨0.95%,标普500指数涨0.37%。

  热门科技股普遍上涨,亚马逊涨超4%,谷歌涨超2%,特斯拉涨超2%,苹果、微软涨超1%。社交媒体、互联网内容、半导体设备板块走高,pinterest涨近5%,Snap涨近4%,科磊、拉姆研究涨超2%。

  石油与天然气、机场服务板块走低,纳伯斯实业跌超5%,波音、马拉松石油跌超3%。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纳斯达克中国金龙跌0.09%,爱奇艺跌近4%,蔚来、新东方、哔哩哔哩跌超1%,知乎涨超4%。

  鲍威尔强调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再次提高利率

  “美联储传声筒”Nick Timiraos撰文称,鲍威尔今日表示上周之所以没有提高利率,是因为美联储想要减缓其有史以来最快的加息步伐。但他强调,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会再次提高利率,且美联储内部绝大多数成员都认为利率仍有上调空间。

  美联储官员目前认为,他们过去加息的做法,加上最近银行业面临的压力,最终可能造成比预期更为严重的经济放缓,他们试图平衡这一风险。同时他们还面临经济可能比预期更具有弹性,以及通胀率过高需要他们将利率提高得比之前预期更高所带来的风险。

  中央气象台6月23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消息,预计6月23日白天,华北、黄淮等地将继续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北部和东部等地最高气温有37~39℃,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此外,新疆吐鲁番和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和中部偏北地区等地也有35~38℃的高温天气,吐鲁番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左右。

  周星驰61岁生日官宣:拍新片《少林女足》

  6月22日,是周星驰61岁的生日。当天,周星驰宣布,要拍新片《少林女足》。周星驰通过个人社交账号更新动态,表示:“今天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能与一大群不同国籍、年轻貌美、身材标致、天资聪敏、体能出众的靓女,一起共度难忘时光。”原来,他是在为新片全球招募女演员。

  周星驰还特别强调,“我无惧人山人海,只怕你不够风采!”同时,周星驰还留下了邮箱,说“如符合以上条件,请把近照及个人资料发到邮箱”。从他同步发布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他的新电影《少林女足》的剧本初稿已经完成。

  知乎CEO被实名举报

  亿欧网创始人黄渊普6月21日发布公开信,实名举报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对此,6月22日,周源在朋友圈回应了知乎匿名功能的争议,表示将在近期对该功能做出调整。周源称,知乎接受批评,社区也对关于知乎的讨论保持开放。但社区不欢迎人身攻击和谣言八卦,无论匿名还是非匿名。

  知乎方面也回应称,知乎有完善的社区治理机制,我们反对编造不实信息、恶意诽谤他人等行为。欢迎用户通过「举报」途径反馈给我们,平台将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和处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新时达
  • 南方精工
  • 科力尔
  • 中马传动
  • 共进股份
  • 晋拓股份
  • 克劳斯
  • 宝馨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