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证券近一个月股价涨幅达60%

2023-08-04 22:23:14 来源: 大众证券报 作者:newshoo

  首创证券601136)股价在7月11日触底至13.55元/股之后,开启一波上涨行情;自7月11日至今,公司股价已经飙涨了61.83%。在近期的机构调研中,首创证券透露,其早在2016年即开始全面调整资产管理业务模式,控制通道类业务、聚焦主动管理,为后续资产管理业务的快速增长奠定了基础。

  今年以来股价涨约27%

  首创证券隶属于首创集团的中小型券商,实控人北京市国资委,公司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在行业整体管理规模持续萎缩的背景下,公司通过加强投资与研究团队建设,完善代销渠道,实现逆势增长。

  盘面显示,首创证券自去年上市以来,股价持续上涨。2022年公司股价全年大涨146.39%,2023年至今公司股价涨幅为26.81%。

  在机构调研中,有研究员提问道:“首创证券对于资管业务的规模增长有怎样的预期?近期债市的表现是否影响到投资决策?”

  “2022年,公司在证券行业私募资管计划规模下降、年底债市大幅波动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资产管理业务的平稳发展。公司资管产品体系更加均衡,以固定收益产品为主,‘固收+’、混合产品为延伸的产品线不断成熟。”针对机构的提问,首创证券相关人士表示,“2023年,公司将进一步巩固资产管理业务既有优势,加强市场研究,持续优化资产配置,提升产品研发能力,继续深耕渠道资源,完善产品销售体系,加快业务模式创新,实现规模稳步增长,引领支持公司财富管理等业务发展。”

  知名游资现身龙虎榜

  8月4日,首创证券股价上涨10.01%,换手率达32.18%,,全天成交19.0亿元。龙虎榜数据显示,公司周五上榜营业部席位全天成交4.2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比例为21.94%。其中,买入金额为2.69亿元,卖出金额为1.52亿元,合计净买入1.17亿元。

  具体来看,机构合计净买入4673.98万元。此外,知名游资现身龙虎榜,方新侠(中信证券西安朱雀大街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珠海海滨南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8858.31万元、6741.87万元;国泰君安证券西安唐延路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上海陆家嘴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4021.76万元、3888.88万元。

  4日,上海一资深券商研究员向《》记者表示:“这波证券的拉升,首创证券股价涨幅可以排在证券股的前两位。最近市场的资金关注度大部分都是在券商股,资金交易量非常大。首创证券前期走势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箱体结构,周五不少券商股炸板,首创证券封板相对坚决,但证券板块确实有资金流出的迹象,需防范板块情绪降温的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3-08-17
首创证券
击败了83%的股票
短期趋势市场单边上涨中,可短期持有为主,小心回调。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长期较弱,没有明显的投资价值。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27.41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不佳,但多数机构认为该股有长期投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