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抗洪救灾一线 又有多家上市公司捐款捐物

2023-08-05 06:10:38 来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京津冀等地持续强降雨,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驰援救灾一线。

  多家公司捐款捐物驰援灾区

  8月3日,比亚迪002594)宣布,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中国慈善联合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紧急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8月4日,长安汽车000625)、洋河股份002304)公告称,将分别向中华慈善总会、河北省涿州市捐款1000万元,用于受灾地区救灾保障等。

  此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加入到驰援救灾行列。理想汽车8月1日宣布,向北京市慈善协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开展紧急救灾。

  8月2日,腾讯控股旗下基金会追加抗汛救灾捐赠资金1亿元。此前,腾讯基金会已联动多家机构开展救灾行动,启动常态备灾资金近700万元,用于清理淤沙、环境恢复、转运安置等。字节跳动宣布捐赠1亿元,驰援京津冀等受灾地区。

  此外,阿里巴巴、京东集团、拼多多等企业也分别向京津冀等受灾地区捐款3000万元。小米公益基金会也发布公告,捐赠2500万元驰援北京、河北等受灾地区。蚂蚁集团通过蚂蚁公益基金会向北京、河北捐款2000万元。快手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1000万元,用于京津冀地区的抗汛紧急救助、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等。

  为缓解灾区物资紧缺,多家上市公司积极调配物资支援灾区。

  8月4日,大北农002385)公告称,京津冀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对农牧渔业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将陆续捐赠消毒剂、饲料、动保、肥料等总价值8000万元的公司产品,公司员工捐款2000万元,助力农牧渔业灾后恢复生产。

  同日,颐海国际公告,通过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向京津冀地区捐赠价值50万元的物资,包括自煮火锅、自热米饭等方便速食食品。目前,该批物资正发往河北邢台、涿州,助力抗洪救灾第一线。

  网易公益基金会也宣布,决定首期向河北涿州等暴雨洪涝灾区捐赠500万元现金,以及价值500万元的应急物资。

  当地上市公司回应生产情况

  此次洪涝和地质灾害对当地上市公司影响几何,同样备受外界关注。

  8月3日,航天科技000901)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航天科工惯性技术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涿州市的工业园一层厂房进水,部分生产设备和电力设备受损,导致暂时无法开展生产。公司其他经营单元未受到本次暴雨灾害影响。

  航天科技表示,灾害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灾情处置预案,集中部署力量全面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的工作安排,期望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涿州工业园的生产经营,力争将暴雨灾害的影响降低至最小程度。

  8月2日,赛微电子300456)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北京工厂的生产经营未受暴雨影响,且洁净间楼层较高,不会受到外界天气变化的干扰。公司瑞典及北京工厂均处于正常运营状态。

  注册地址位于河北涿州的凌云股份600480)、中国动力600482)日前也表示未受到暴雨影响。凌云股份工作人员称,公司办公地及生产地均位于涿州南部,未受到相关影响。位于北京门头沟的昊华能源601101)也表示,暴雨对公司没有任何影响,暂未收到生产地和工作地点受暴雨危害的通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柯利达
  • 安硕信息
  • 慧博云通
  • 高伟达
  • 省广集团
  • 卓创资讯
  • 国联证券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