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通科技增收不增利 拟港股上市 股权转让受关注

2023-08-04 23:48:26 来源: 深圳商报

  【讯】(记者 陈燕青)声通科技近日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公司最近3年增收不增利,去年净利润由盈转亏。上周,中国证监会向公司发文,要求公司说明股权转让中存在的问题。

  资料显示,声通科技成立于2005年,公司致力于向企业级用户提供全栈交互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赋能其信息交换和商业交互的全流程。

  招股书显示,2020年-2022年,声通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47亿元、4.6亿元、5.1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488.9万元、3638.4万元、-8581.1万元,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5980.5万元、6233.4万元和6335.6万元。

  即使经过调整后,最近3年公司的净利润增速也明显低于营收增速。公司研发费用最近3年分别为1372万元、3631万元和6398.3万元,分别占当期收入的4.0%、7.9%及12.4%。

  对此,声通科技在招股书中坦言,公司未来实现及维持稳定盈利能力及产生正经营现金流量的能力将取决于开发新技术、提升客户体验、建立有效商业化策略、有效及成功竞争等方式扩大客户群及增加收入的能力。然而,上述努力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实现回报,因此未来可能会继续从经营活动中录得亏损净额及现金流出净额。

  关于股权转让,证监会发文要求公司说明去年9月覃怀二股权转让价格低于同期股权转让价格的原因,是否存在利益输送;去年10月以来历次增资及股权转让是否实缴出资,是否存在未履行出资义务、抽逃出资、出资方式存在瑕疵的情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柯利达
  • 安硕信息
  • 慧博云通
  • 高伟达
  • 省广集团
  • 卓创资讯
  • 国联证券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