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特朗普:美国正走向另一场大萧条!日企成最大受害者?超10家银行跌熔断!科技股却集体上涨,人民币暴拉

2023-03-14 08:47:31 来源:

  我们继续看一下硅谷银行关闭带来的连锁反应。

  区域性银行大跌

  美股方面,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28%,标普500指数跌0.15%,纳指涨0.45%。美国运通跌4.89%,高盛跌3.48%,领跌道指。美国TAMAMA科技指数涨1.38%,微软涨2.14%,特斯拉涨0.6%。中概股涨跌互现,途牛涨14.11%,逸仙电商跌7.79%。

  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1.33%,亚马逊涨1.87%,奈飞涨0.26%,谷歌涨0.53%,脸书涨0.77%,微软涨2.14%。

  大型银行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1.8%,高盛跌3.48%,花旗跌7.41%,摩根士丹利跌2.28%,美国银行跌5.68%,富国银行跌7.08%。

  区域性银行股大幅收跌,第一共和银行跌61.83%,创其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跌47.06%,联信银行跌27.68%,齐昂银行跌25.72%,PacWest Bancorp跌21.05%。

  而在盘中,美国阿莱恩斯西部银行一度暴跌超80%,第一共和银行跌超76%。据不完全统计,美股盘中超过10家中小银行股价触及熔断。另外,市值超1000亿美元的资管巨头——嘉信理财的股价也被拖垮,盘中一度暴跌22%,触及熔断。

  能源股普遍下跌,埃克森美孚跌1.16%,雪佛龙跌0.59%,康菲石油跌3.38%,斯伦贝谢跌4.24%,西方石油跌1.18%。

  热门中概股涨跌互现,途牛涨14.11%,嘉楠科技涨10.73%,亿邦通信涨7.17%,雾芯科技涨7.14%,哔哩哔哩涨6.94%,拼多多涨6.35%,亚朵涨5.41%,有道涨5.26%;跌幅方面,逸仙电商跌7.79%,世纪互联跌7.65%,达达集团跌5.68%,和黄医药跌4.93%,禾赛科技跌4%。中概新能源汽车股集体上涨,蔚来汽车涨0.47%,小鹏汽车涨1.1%,理想汽车涨4.26%。

  欧洲方面,欧股收盘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跌3.04%报14959.47点,法国CAC40指数跌2.9%报7011.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58%报7548.63点。

  特朗普:美国正走向另一场大萧条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平台写道,观察美国经济当前走势,以及有关美国史上最大增税的提议,不难发现这届美国政府将成为现代版的胡佛政府。特朗普表示,美国将经历一场比1929年更大、更严重的大萧条,银行已经开始倒闭,“这就是证据”。

  日本企业是最大受害者?

  “日本软银集团可能是受硅谷银行破产影响最大的公司,”13日报道称,软银集团在技术领域进行了巨额投资,该集团在美国硅谷银行既有存款,也有来自该银行的贷款,可能面临现金流紧张的风险。除了软银,日本三井住友集团、韩国退休金管理机构韩国国民年金公团等,都在硅谷银行有存款。

  据韩国KBS电视台13日报道,面对愈演愈烈的硅谷银行破产风波,韩国总统尹锡悦指示细致评估该事件对韩国经济的影响。韩国国民年金公团持有硅谷银行和签名银行股份,正摸索应对方案。该机构表示,正密切关注相关进展,寻找将损失降至最低的方案。

  美国硅谷银行倒闭对印度初创企业也造成较大影响。《印度时报》称,美国创业企业孵化器Y Combinator支持的印度初创企业在美国硅谷银行有存款。印度《商业在线》报道称,硅谷银行破产将对印度的初创企业产生直接影响,可能导致初创企业遭遇融资寒冬。

  加息脚步放缓?

  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Signature Bank在过去几天的失败迫使监管机构迅速采取行动。飙升的债券收益率是SVB倒闭的原因之一,因为该银行面临着约160亿美元的未变现损失,这些损失来自持有至到期的美国国债,这些国债由于利率上升而失去了本金价值。

  盈透证券集团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索斯尼克说,“从短期而言,这的确消除了压力”,但“要说警报已经完全解除还为时过早”,对其他银行可能陷入困境的忧虑还没有完全解除。

  索斯尼克预测,这场风波后,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已经“不复存在”。

  不过,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昆西 克劳斯600579)比(Quincy Krosby)说: “这足以称得上是美联储转向的那种突破吗? 市场整体并不这么认为。”

  尽管周一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但市场倾向于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估计,交易员认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21日至22日在华盛顿召开会议时加息0.25个百分点的可能性为85%。上周有一段时间,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 鲍威尔(Jerome Powell)表示央行对最近的高通胀数据感到担忧之后,市场预计利率会上涨0.50个百分点。

  而离岸人民币上涨1.5%至1美元兑6.8347,创2月15日以来最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久远银海
  • 神州泰岳
  • 润欣科技
  • 剑桥科技
  • 东软集团
  • 创维数字
  • 万达信息
  • 朗玛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