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置地太原万象城项目拟申请资产证券化

2023-04-07 21:25:57 来源: 新京报

  讯 (记者袁秀丽)4月7日,针对华润置地(太原)有限公司(简称“华润置地太原公司”)100%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一事,华润置地方面回应称,其实际是为发行华润置地旗下轻资产运营业务万象生活太原万象城项目(以下简称“太原万象城”)资产证券化产品。

  据悉,4月3日,北京产权交易所预披露,华润置地(成都)有限公司拟挂牌转让华润置地太原公司100%股权,此次挂牌转让批准单位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置地太原公司持有太原万象城项目,此举也被质疑是华润置地将退出太原万象城项目。

  另有业内人士认为,本次挂牌极有可能是为太原万象城的资产证券化做提前准备,挂牌转让是资产证券化的必须程序。

  对此,华润置地方面回应记者称,太原万象城项目为华润万象生活上市以来打造的重要项目,目前运营稳健。华润置地于2023年3月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发行太原万象城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并于2023年4月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披露。

  华润置地方面还表示,此次太原万象城项目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后相关资产将保持稳定运营,由华润置地及万象生活对太原万象城进行商业管理,商户存续租约亦将持续履行。

  据悉,当前大型集团公司对下属优质项目做资产证券化业务在国内已是成熟操作,同样的股权转让和资产证券化也发生在北京清河万象汇项目。2022年10月,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北京华润新镇置业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被挂牌转让,底价33.93亿元,而华润新镇置业持有北京清河万象汇项目。2022年11月,“中信证券-华润置地商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2期”在深交所发行,该项目的底层资产正是北京清河万象汇,项目规模33.96亿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久远银海
  • 神州泰岳
  • 润欣科技
  • 剑桥科技
  • 东软集团
  • 创维数字
  • 万达信息
  • 朗玛信息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