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证券:给予米奥会展增持评级,目标价位62.4元

2023-03-17 17:00:09 来源: 证券之星

  华西证券002926)股份有限公司许光辉近期对米奥会展300795)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境外自办展龙头,疫后迎加速发展新机遇》,本报告对米奥会展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62.40元,当前股价为54.4元,预期上涨幅度为14.71%。

  米奥会展

  出境自办展龙头企业,创新驱动困境反转

  公司致力于打造“中国制造出口” 会展营销平台, 数十年精耕细作成为少有在海外独立办展、拥有自主 IP 的会展龙头企业,核心聚焦在“一带一路”、 RCEP 等国家或地区。疫情中线下会展受冲击显著,公司积极创新求变,持续加大对数字会展研发,并开创性推出“双线双展”产品, 22 年迎来业务率先恢复拐点,转危为机,广受客户认可。同时,公司重视人才发展,疫情中先后推出 3 期股权激励方案,深度绑定核心管理层及员工利益,深知会展业“人才战略”的重要性,反映出公司立足长远、人才为王的战略格局。

  未来增长看点颇多,疫后有望迎来持续高增长

  看点一: 政策扶持,一带一路、 RCEP 区域会展有望充分受益。 一带一路、 RCEP 地区成为我国未来贸易发展重要战略市场,政策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参展、开拓市场,公司具备强大先发优势,且拥有独立自办展 IP, 自主可控, 有望持续受益于政策和市场红利。看点二:从“国别综合展”到“国别专业展”,办展规模有望持续扩大。 公司开启发展第二阶段,全面升级产品形成 8 大专业展。专业展对参展方、采购方吸引力持续增强,未来单展会规模有望持续扩大,带动品牌影响力及经济效益双提升。 看点三: 构建战略合作平台,内生+外延双驱动。 公司疫情中初步试水外延并购,并借助平台完成复制裂变,乘数效应初现。未来公司内生+外延有望持续发力,延伸更多专业展领域,模块化办展模式不断走向成熟。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2-24 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312/710/895 百万元,实 现 归 母 净 利 润 37/158/221 百 万 元 , EPS 分 别 为0.37/1.56/2.18 元,对应最新 PE 分别为 154/36/26 倍(参考2023 年 3 月 15 日收盘价 56.29 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并综合考虑公司未来 2-3 年较高成长性,给予公司 23 年 40XPE,目标价 62.40 元,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 疫情反复带来的出入境受限、会展延期等风险;(2) 国际政治冲突,对“一带一路”、 RCEP 等国家或地区经济、会展带来的冲击风险; (3) 出口贸易下滑风险。

  最新盈利预测明细如下: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6.66。根据近五年财报数据,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米奥会展(300795)行业内竞争力的护城河一般,盈利能力一般,营收成长性较差。财务可能有隐忧,须重点关注的财务指标包括:应收账款/利润率、应收账款/利润率近3年增幅、经营现金流/利润率。该股好公司指标0.5星,好价格指标1星,综合指标0.5星。(指标仅供参考,指标范围:0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根据公开信息整理,与本站立场无关。力求但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的准确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等,如存在问题请联系我们。本文为数据整理,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请谨慎决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柯利达
  • 安硕信息
  • 慧博云通
  • 高伟达
  • 省广集团
  • 卓创资讯
  • 国联证券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