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5亿!中集安瑞科中标天然气调峰储备站项目

2023-04-10 20:25:55 来源: 中集集团官网

  近日,中集安瑞科旗下子公司张家港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圣达因”)成功中标一项29,000m 天然气调峰储备站项目,合同金额近2.5亿元人民币。该项目是陕西省延安地区的重要民生保障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地方天然气调节应急能力,极大地保障民生用气需求,为当地全面推进清洁能源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该天然气调峰储备站项目工程分一期和二期,计划于今年6月开工,并于明年6月建成投产。项目主要包括1座100×104Nm /d净化能力、100×104Nm /d液化能力、29,000m 储存能力的LNG液化工厂成套装备及安装工程服务等。

  项目占地面积166.2亩,设计天然气日处理量100万m ,配套1台中集圣达因核心装备29,000m 储罐,储存的天然气可满足当地约3天的应急需求。该储罐是外置柔性密封三层壁金属全容罐,其中应用的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于2022年通过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技术鉴定,鉴定该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即使产品在泄漏状态下,也能接近零蒸发、零损失、零排放,极大地提高了产品的经济性和安全性。

  中集安瑞科副总经理兼能源装备与工程业务中心负责人鞠晓锋表示:“中国当前的能源供需存在一定的空间错位,国内储气能力总体依旧欠缺。面对经济复苏和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各地正在加紧扩大LNG储存基础设施建设,为冬季天然气稳定供应和应急调峰蓄足力量。此次中标再次彰显了中集安瑞科在LNG工程领域的行业领先实力,我们将继续为客户提供节能增效的整体解决方案,助力LNG领域重要民生保障工程的建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久远银海
  • 中电港
  • 润欣科技
  • 神州泰岳
  • 剑桥科技
  • 东软集团
  • 柏诚股份
  • 常青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