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精准发力 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动能

2023-06-09 16:04: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长潭村的稻虾基地里一派繁忙景象,九江银行驻村第一书记正带领村民整渠清沟、播种育秧。

  “这两年在九江银行的定点帮扶下,我们村的稻田养虾项目从无到有,发展壮大。村民们的钱袋子一天天鼓了起来,干劲也更足了。”据长潭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郑先生介绍,今年初,长潭村着手扩建400亩稻虾田,九江银行驻村工作队得知后及时为村集体提供了88万元普惠贷款,为长潭村解决了春耕备耕资金短缺的后顾之忧。

  长潭村蒸蒸日上的稻田养虾产业是九江银行倾力支持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九江银行围绕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布局,不断探索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新模式,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量体裁衣”,精准满足个性化金融需求,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引向田间地头,以实际行动书写乡村振兴时代答卷。

  创新驱动,开辟惠农新路径。九江银行强化创新驱动,依托科技赋能,不断探索金融支持农业现代化发展新路子。通过推出针对农户小额经营性贷款的“乡村能人贷”产品,与担保公司开展“见贷即保”合作,推动普惠信贷产品在线进件、签约、放款等举措,九江银行“三农”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精准性有效提升。截至2022年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638.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1.19%;乡村振兴领域贷款555.9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4.62%。

  下沉重心,服务“三农”零距离。去年以来,九江银行成立了“金融下乡”工作领导小组,确立金融下乡战略,加快推进金融服务下沉,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层递进”的工作思路,全年设立了79家2.0模式的普惠金融服务站,截至2022年末,累计在江西省内建成普惠金融服务站639家,开展专项宣传活动711场,切实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一县一品”,拓宽增收致富路。九江银行因地制宜,依托当地水稻、大棚蔬菜、脐橙、茶叶等特色产业,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个性化需求,持续推进“一县一品”项目建设,通过定制金融服务方案,给予利率优惠,开通绿色通道等,助力地方特色产业协同发展。截至2022年末,该行累计设立“一县一品”项目种类63个,子项目235个,服务客户15485户,贷款余额108亿元,涵盖种植业、养殖业、农副生产加工、贸易服务、农业机械设备等多领域,精准支持地方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九江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九江银行将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让金融“春雨”润泽田间地头,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柯利达
  • 安硕信息
  • 慧博云通
  • 高伟达
  • 省广集团
  • 卓创资讯
  • 国联证券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