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市场仍是结构性机会 继续围绕科技主线挖掘

2023-06-20 18:05:0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信建投601066)指出,去年11月以来,全球股市出现一波修复,但截至今年5月底,全球股市走势出现较大分化。全球股市走势分化的背后:本轮上涨中强势的股市特点是弱周期、流动性支撑,而强周期股市表现相对较弱,A股春节后属于经济和流动性双走弱的市场,所以在全球范围内表现较为弱势。展望未来,下半年中国经济周期性反弹,人民币汇率升值,流动性环境改善,A股上涨行情更具备持续性,当前的市场下跌或成为中期配置的机会。

  万联证券认为,预计下半年市场仍将对科技成长保持较高关注。在经济增长动能逐步回升、经济结构调整继续深化、宏观政策释放更强“稳增长”信号、产业政策精准落地等背景下,技术取得关键突破、具备广阔市场空间的TMT领域将继续获得资金青睐,“中特估”主线仍有亮点,配置资金需精选细分赛道。同时低估值且前期回调力度较大的板块值得关注。行业配置推荐:(1)技术取得突破且应用前景广阔,成长板块中科技赛道有望延续热度;(2)央国企价值提升思路清晰,“中特估”主线挖掘绩优领域;(3)绿色发展步伐加快,关注新能源板块结构性机会。

  源达指出,主板全天在平盘线下方展开震荡,不过分时上黄白两线走出剪刀差格局后黄线领涨白线,市场具备一定赚钱效应。不过主板权重方向的低迷拖累市场回升,因而午后再度有所回落。日线级别上向3247一线发起试探,短期看回踩的力度还是稍大一些,接下来注意下方均线密集区的支撑情况。创业板指午后维持红盘整理,日线保持震荡格局,短期成交量不配合下预计方向选择很难实现。操作策略上,短期看市场资金仍有进攻的方向,但毕竟临近端午小长假同时资金分歧并未显著消除,因此市场节奏依旧是结构性行情为主,策略上建议继续围绕科技主线进行挖掘,但注意低吸不追涨,同时对于政策刺激性强的中特估也可重点留意,但先以波段思维进行应对。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太平洋
  • 柯利达
  • 安硕信息
  • 慧博云通
  • 高伟达
  • 省广集团
  • 卓创资讯
  • 国联证券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